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强化物流寄递业管理

发布时间: 2017-09-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陈丽玲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市公安局青秀分局星湖派出所民警对辖区物流寄递业进行安全检查,以督促落实寄递物流活动100%实名制,邮件、快件100%通过X光机安检制度,堵塞利用寄递物流渠道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漏洞,消除治安隐患。

在辖区万锦电脑城内,民警重点检查了各物流寄递企业落实安装实名制信息采录系统情况,以及企业内部的安全管理制度、寄递物品收寄验视制度、实名制登记制度、可疑情况报告制度的执行情况。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向经营点负责人及员工强调了加强物流寄递业治安管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业主及负责人必须认真落实“寄递物品100%先验视,后封箱,寄递物流活动100%实名制,邮件、快件100%通过X光机安检”制度,堵塞利用寄递物流渠道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漏洞,消除治安隐患。同时,要切实加强内部安全防范管理,常态化地组织从业人员开展法制宣传和培训工作,督促他们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履行岗位安全责任,进一步增强物流寄递业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