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横县延伸种桑产业链产业增效村民增收

发布时间: 2017-09-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何任朗 |责任编辑: 沈晔

走进横县大和水果产业示范区,发酵房里桑果熬制出的桑葚酒,酒香四溢,轻啜一口,顿觉酸甜醇和,唇齿留香。近年来,横县横州镇大和村在广西华曦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引领下,转变传统的种桑养蚕思路,把增收目光瞄向桑果,并以桑果产业为切入点,把大和村建成水果产业示范区,给村民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桑葚酒是采用全汁发酵酿制而成的一种果酒,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市场潜力。2016年,横县把大和村建成新的水果产业示范区,采取“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在引进台湾桑果品种和先进种植技术的同时,不断升级传统种桑产业链,实现桑业增效、桑农增收的新发展。“种桑养蚕是我们多年的传统,但收入不高。如今发展台湾桑果,收入比种桑养蚕翻了一倍。”大和村村民谢有健说。

目前,该村已推出桑果汁、桑果酒、桑叶礼等桑果系列产品,全村700多户农户种植桑果面积从去年的1000亩发展到今年的2500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