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刑侦快速破获小车被盗窃案 失主感激送来锦旗

发布时间: 2017-09-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潘国武 覃芳婷 |责任编辑: 沈晔

车主开心地领回被盗车辆,并送上锦旗感谢警方神速破案记者宋延康摄

男子黄健某驾驶小车在武鸣区接覃军某上车后,往二级公路行驶,然后以刹车停车的方式,欲甩掉紧跟后面的小车。眼见抓捕时机成熟,民警果断将嫌疑车辆逼停,两人当场落网,从而破获一起一个月内7辆小车被盗的盗窃案。记者昨日从南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了解到,警方已追回4辆小车,黄健某等4名武鸣籍男子涉嫌盗窃,另一男子涉嫌销赃已经被刑拘。

一个月发生7起小车被盗案

7月2日晚9时许,市民吴先生驾车到南梧路狮山公园附近一空地停放后,到附近跟朋友吃饭。3日凌晨,吴先生取车时发现小车不见了,立即报警。

“7月4日晚,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里建派出所也接到报案,说有一辆皮卡车被偷了。”南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傅警官介绍,7月17日凌晨4时许,安吉大道高速收费站附近,也有一辆白色面包车被偷走……从7月3日到8月5日,南宁警方共接到7起小车被盗的报案。

警方发现,这些被盗的小车都有数年车龄,价格不是很贵,停车时都没有给方向盘加大锁。案发前都有一辆挂假车牌的丰田小轿车靠近,随后,失盗的小车就跟随这辆丰田车一起离去。嫌疑人都是男性,事前都故意用遮阳板遮盖脸面,并戴着口罩,得手后驾驶赃车通过邕武路往高峰林场方向逃窜。显然,这几起小车失盗案是同一伙人所为,嫌疑人逃窜的最终地点应该就在武鸣区。

合成作战平台揪出4嫌疑人

通过合成作战平台进行研判,武鸣籍的唐某、黄健某和覃军某很快进入警方视野。还有1名嫌疑人,尚无法掌握其信息。

8月8日抓捕行动开始。下午3时许,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发现,黄健某驾驶自己的长安牌小轿车进入武鸣区一汽车维修厂。1名男子上了车后,车辆驶上了偏僻的二级路。路上车辆不多,嫌疑人可能发现了被人跟踪,不时故意刹车、停车,并在一个路口调转车头,绕侦查车转了半圈,随后拐进往南宁方向的城市大道。城市大道有一段路正在修路,车辆行驶受影响。侦查车直接超车将嫌疑车逼停,黄健某和覃军某束手就擒。

嫌疑人唐某嗜好赌博,被警方处理过。8月8日晚,警方根据线索前往武鸣区一家汽车4S店附近排查,发现唐某与多人在一家小卖部旁边赌博。便衣民警装成过路群众靠近查看,不料有人责问“你们是不是警察?”唐某有所警觉,随即带着1名女子拐进旁边一条小巷溜走了。警方一边追捕唐某,一边上门做家属思想工作。8月17日,唐某投案自首。

据供述,另1名嫌疑人叫卢江某,家住武鸣区某小区。8月10日晚9时许,民警来到小区发现,卢江某和1名4岁小孩在家。警方在不惊动小孩的情况下,成功将卢江某抓获,并通知其妻子回家照顾小孩后,才将卢江某带走。

追回4辆被盗车缴2辆涉案车

至此,4名涉案嫌疑人全部落网,并供述出合伙作案7起。据警方介绍,嫌疑人的作案手法简单粗暴,即撬开车门后进入车厢启动车子便驾车离去。抓捕过程中,警方共追回被盗4辆小车,缴获2辆作案小车和1批作案工具。另外,1名嫌疑人因购买“问题车”也被警方带走。

“民警办案得力,我的车最终被追回来了。”昨日,吴先生等4名车主来到南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大院,高兴地领回了失得复得的小车。为感谢警方神速破案,车主们还特意送来锦旗。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