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第一艘邮轮顺利首航越南

发布时间: 2017-09-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沈晔

9月1日8时,伴随着汽笛声,广西第一艘邮轮“中华泰山”号缓缓驶入防城港码头,圆满结束了赴越南岘港、下龙湾4天3晚的首航行程。这标志着广西首次开通至东盟的跨国海上旅游航线并步入全国6个邮轮始发港行列。

此次航行历时4天3夜,由防城港出发,依次停靠越南岘港和下龙湾,最后返回防城港。邮轮首航后还将开通两条线路,分别是防城港—岘港—芽庄—防城港5天4晚游和防城港—芽庄—岘港—下龙湾—防城港6天5晚游。

这次广西第一艘邮轮首航也是越南旅游业的重大事件,越南广宁省旅游协会副会长阮世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到越南旅游,促进了越南旅游业的发展再进一步。而且随着双方联系的紧密,中国成为越南人出国旅游的首选目的地,相信随着广西到越南邮轮航线的开通,双方跨国旅游发展将更上一层楼。

据了解,目前广西正与越南、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文莱、菲律宾等东盟国家加强海上旅游合作,计划联合推出中国(北海)—越南(下龙、岘港、胡志明)—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文莱—菲律宾—中国(香港—海口—北海)“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精品旅游线路,进一步推进形成广西与东盟地区跨国旅游一体化发展格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