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微信群实时联动管理共享单车

发布时间: 2017-09-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南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 沈晔

借助微信管理共享单车。

“明秀西路,广西大学地铁B2站,摩拜单车乱停放,麻烦处理一下。”“收到,现在立马过去处理。”“人民西路卫国学校周边学校开学,麻烦相关公司将车调度到别处。”“收到,马上安排车调度走。”——这是西乡塘区城管局城管监察大队利用微信群开展共享单车联动管理工作的一个缩影。

眼下,随处可见的无桩共享单车为居民出行提供了新的选择,但是乱停乱放挤占公共空间、影响正常通行及环境景观的问题也随之而来。针对这一突出问题,7月18日,城管监察大队约谈辖区内5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负责人,探讨规范共享单车管理的有效措施,并与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负责人建立微信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微信平台使用便捷、沟通快速的优势,实时沟通反馈共享单车停放信息,督促限时整改。目前已有城管执法人员、共享单车各运营商负责人、路段管理员、交警等132人加入该微信工作群,整治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

执法队员在市容巡查过程中,发现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有关队员立刻进行整改;对共享单车违停数量多、处理难度大的,及时将图片、坐标位置反馈至微信群,共享单车运营商根据执法队员反馈的问题,及时安排管理员进行整改,做到发现及时、反馈灵敏、整改快速,每天通过微信群沟通协调整改违停共享单车案件大约40件,有效提升了整治共享单车乱象工作效率。

同时,城管监察大队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市政府、城区政府关于共享单车管理的最新要求,让共享单车运营商及时了解最新的管理动态,对车辆的投放地点和数量及时进行调度,提高了市容管理效能。

据悉,城管监察大队除了建立微信群,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对共享单车违停乱象进行整治。一是队员在日常徒步执法过程中加强宣传教育;二是加大对重点场所、重点时段的巡查力度;三是建立与共享单车运营商的沟通机制,督促运营商增加配备管理人员,推动共享单车管理水平提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