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境外游东盟国家最受宠,东博会预览黄金路线

发布时间: 2017-09-05 |来源: 中国—东盟博览会官方微信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每年暑假都是中国游客出游的旺季。2017年,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更将出境东盟游推上了热潮。

大数据告诉你热潮指数有多高涨

1.泰国:中国是第一大旅游客源国

目前,中国是泰国第一大旅游客源国。据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入境泰国的外籍游客达1733万人次,为泰国带来8760亿泰铢旅游收入。其中,中国游客的贡献超过27%,达2412亿泰铢(约482.4亿元人民币)。泰国旅游部门官员此前表示,今年赴泰的中国游客数量可望超过900万人次。

2.柬埔寨:中国成为柬埔寨最大国际客源国

柬埔寨旅游部6月20日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2017年前4个月,柬埔寨共接待外国游客190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占18.8%。中国成为柬埔寨最大国际客源国。柬埔寨旅游部官员贡索皮列表示,预计2017年赴柬中国游客有望达到100万人次。


3.越南:今年一季度中国内地游客增长超60%

 

亚太旅游协会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内地赴越南旅游的人数增长超过60%。


4.印尼:中国已连续5个月成为最大客源国

 

印尼中央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赴印尼旅游的中国内地游客有近七成是从巴厘岛入境。2017年5月,赴印尼的中国游客超过15万人次,中国已连续5个月成为印尼最大客源国。印尼旅游部门的目标是,2017年吸引200万人次中国内地游客到印尼旅游。

5.马来西亚:力争今年中国游客达400万人次

今年第一季度,马来西亚接待中国游客数量约56万,比去年同期增长达8.3%。中国是马来西亚第三大客源国。马来西亚旅游及文化部长拿督斯里穆罕默德•纳兹里•阿卜杜•阿齐兹表示,马来西亚非常重视中国的旅游市场,双方将加强合作,力争今年中国赴马旅游人数达到400万人次。

6.菲律宾:中国游客前所未有地增长

菲律宾国家旅游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访菲游客总数为67.57万人次,同比增长37.7%。中国已超过日本成为菲律宾第三大游客来源地。菲律宾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旅游官员任珍妮日前称,近年来,由于中菲两国政府关系日益密切友好,菲律宾已经成为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中国游客前所未有地增长,今年第一季度就增长了31%。

随着中国与东盟友好关系的不断深化,东盟国家在“一带一路”旅游线路上的吸引力不断上升。同时,直航航班增加和中国消费者对东盟国家的了解日益加深的缘故,促使中国游客赴东盟旅游热情指数高涨。

谁是黄金的线路宠儿?

历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大力推介的泰国曼谷、清迈,越南芽庄、下龙湾,印尼巴厘岛等东盟国家的“魅力之城”是东盟旅游的黄金线路的宠儿。

东博会的举办不仅增进了东盟10国与中国在经贸上的往来,更让中国消费者喜爱东盟国家。每年的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专题,综合展示了东盟国家城市形象和发展成果,推介了旅游、文化等方面的魅力,成为最受关注的内容之一,也是参观人数最多的展区。

东博会举办的中国—东盟旅游合作论坛等高规格会议论坛,为中国与东盟探讨解决旅游合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如签证、旅游安全、旅游推介等,建立合作机制,深化旅游合作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马来西亚参展商陈振隆说:“走进‘魅力之城’展厅,就像是来到了中国和东盟11个国家的11座城市,很漂亮,很有吸引力。”

现在,中国赴东盟国家旅游签证更方便。苏州游客王煦颖在柬埔寨吴哥窟对记者表示,中国和柬埔寨距离很近,航班越来越多,而且签证无论是落地签还是电子签都非常方便。

东博会举办地南宁市民韦女士表示,中国—东盟博览会推介的东盟国家“魅力之城”都是经典中的经典,是我出境游的首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