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大地飞歌·2017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巡演晚会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9-05 |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 |作者: 冯嘉嘉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11日晚,由大地飞歌·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巡演晚会组委会、广西人民广播电台私家车930主办的“大地飞歌·2017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巡演晚会”暨《炫彩大地飞歌》选拔赛活动,在南宁民族影城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大地飞歌全区巡演正式启动。

从民歌节舞台走出来的知名歌手黄春艳,一曲清唱《壮乡美》,正式拉开新闻发布会的序幕。主办单位相关领导先后对活动致辞;发布会上还进行了授牌仪式、民歌节巡演晚会组委会工作人员、评委团任职仪式及活动商家合作签约仪式。

1999年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宋祖英的一首《大地飞歌》在绿城南宁的舞台上唱响,惊艳海内外。民歌节晚会以挖掘、保护、传承、发扬民族文化为宗旨,以保护民族文化为己任,成功将广西的黑衣壮、侗族大歌、龙州女子天琴、马山三声部民歌等特色少数民族文化融入到民歌节晚会的舞台上推出,取得了极大的反响,成了广西民族文化的名片。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至今已来到第19个年头,艺术节晚会一直以浓郁的民族风情、开阔的国际视野和强劲的现代气息,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成功打造了“大地飞歌”这一贯通古今、享誉中外的文化品牌。

组委会表示,2017年通过“大地飞歌”巡回演唱会目的是将文化传达至基层,把城市里文化方面的幸福感带到基层,让演出更贴近民心。

2017年,大地飞歌巡演晚会活动,《炫彩大地飞歌》选拔赛活动的内容包括广西特色民俗文化及非遗传承节目,整个活动期间将举办超过多场赛事和演出,这将会是绽放广西民俗文化及非遗传承放飞自己梦想的一个舞台,从而做到让演出更贴近民心,优质的文化民族资源得以传承推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