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服务“两会”及民歌节志愿者宣誓上岗

发布时间: 2017-09-05 |来源: 中青在线 |作者: 谢洋 |责任编辑: 沈晔

9月3日上午,南宁市服务“两会”及民歌节志愿者上岗仪式在广西体育中心举行,拉开了首府志愿者服务2017年“两会”和民歌艺术节的序幕。南宁市服务“两会”及民歌节志愿者代表共约800人参加上岗仪式活动。

上岗仪式上,团南宁市委书记王亚楠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王亚楠希望志愿者要树立“主人翁”的责任意识,按照“两会”和民歌艺术节志愿服务要求,主动加强志愿者工作理论学习,进一步熟悉掌握岗位服务的知识技能,内练素质,外树形象,用优良周到、无微不至的服务,诠释首府的生机和壮乡的活力,展示南宁青年风采,展示首善之区、文明城市的风情气韵。仪式上青年志愿者代表广西教育学院黄龙代表全体志愿者发言。最后800多名志愿者代表共同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志愿者上岗仪式后,志愿者工作部还在现场对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礼仪和应急疏散的培训,同时组织民歌节服务场馆的志愿者到民歌节晚会现场熟悉工作环境,为服务“两会”及民歌节做好充分准备。

据悉,志愿者工作部以组织招募、社会招募两种形式广泛招募青年志愿者,截止8月20日共招募志愿者4115名,其中有1352名志愿者将在“两会”及民歌节期间提供专业的志愿服务工作;此外,志愿者工作部于9月5日—9月20日组织志愿者在南宁市朝阳广场、金湖广场、民族广场、火车站等21个公共场所志愿服务站点为来邕参加“两会”的各界人士提供信息咨询、导游导购、义务宣传、应急医疗、提供饮用水、公交线路咨询、免费手机充电、城市道路指引等服务。同时组织志愿者在南宁市29个重要交通路口,4个地铁站开展排队礼让的文明引导活动,引导市民、机动车自觉礼让斑马线和交通文明行车,对不文明的现象及时进行阻止,确保交通畅通有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