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好少年和茶艺仙子闪亮登场 给你不一样的东博会文化展

发布时间: 2017-09-06 |来源: 中国—东盟博览会官方微信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13—16日,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文化展将亮相中国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中国—东盟好少年和茶艺仙子也将在展会上闪亮登场。

作为东博会文化展重要内容之一的2017中国—东盟好少年礼仪大赛定于4月13日举行总决赛;2017中国—东盟茶艺仙子大赛定于4月15日举行启动仪式,10月举行总决赛。另外,第13届中国—东盟礼仪大赛总决赛将于2017年9月举行。

2017年正值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举办中国—东盟三大礼仪赛事,对提升全民礼仪素质,营造社会文明风尚,推动中国—东盟交流特别是旅游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大赛组委会还将推出四项大型活动

开辟“东盟国家文化商贸之旅”等旅游和文化考察线路,拓展礼仪大赛这一国际文化交流平台的功能和效果。

开展“携手百家企业捐赠少儿礼仪丛书”活动,倡导社会各界奉献爱心,认捐《小学生礼仪》系列丛书,送到孩子们手上,引导小学生成为学礼、懂礼、有礼的新一代。

在北京举办“中国—东盟礼仪文化论坛”,邀请中国和东盟国家专家学者,就东方礼仪文化的传承和发展、礼仪教育模式和礼仪文化产业经营模式等专题交换看法,进一步推动中外礼仪文化的沟通与交流,增进双方的了解和友谊。

开展“礼仪文化进校园”活动,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和关注日常礼仪,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丰富提升校园文化生活。

自2005年依托中国—东盟博览会在中国南宁诞生,中国—东盟礼仪大赛举办至今吸引了上万名中国和东盟国家的青年参赛,大赛分赛区遍及中国近20个城市和东盟6个国家,影响日益扩大。大赛以礼仪文化交流为重点,掀起了传播和弘扬文明礼仪的热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