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智造”有备而来,东博会设置智造“出海”的“东盟端口”

发布时间: 2017-09-06 |来源: 中国—东盟博览会官方微信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首次设立“智能制造装备”展区这一信息,已经成为近来媒体最为关注的热点。

智能制造是啥?

当前,全球正出现以信息网络、智能制造、新能源和新材料为代表的新一轮技术创新浪潮。

“三维(3D)打印、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生物工程、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

基于信息物理系统的智能装备、智能工厂等智能制造;

网络众包、协同设计、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精准供应链管理、全生命周期管理、电子商务等产业价值链体系;


可穿戴智能产品、智能家电、智能汽车等智能终端产品。”——2015年5月,中国国务院《中国制造2025》

智能制造已成为了《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中国国家工信部数据显示,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智能制造、工业强基、绿色制造、高端装备创新等“五大工程”正扎实推进,成效初步显现。


东博会首设“智能制造装备”展区


智能化、绿色化、信息化将成为第14届东博会上展示的重点内容和趋势。在展示原有成熟、成交量好的展品基础上,第14届东博会将进一步展示各行业的智能化发展新趋势,首次设立“智能制造装备”展区。

“智能制造装备”展区展览面积共计1.2万平米,集中展示无人机、智能机器人、3D打印、气象设备及服务系统、智能仪器仪表、智能消费电子等电子信息技术和设备,以及节能节水、清洁能源、能源高效利用、节能监测等节能环保技术和设备。

当前,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深入发展,中国继续保持为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第四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地。东博会设立“智能制造装备”展区,将有利于推动中国与东盟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合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