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1795名志愿者的微笑将在第14届东博会上绽放

发布时间: 2017-09-06 |来源: 东博会秘书处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让志愿者的微笑成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最美的名片”这是志愿者服务东博会的口号。近日,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已顺利完成啦!

今年,志愿者招募的高校增加至10所,来自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等广西高校,总数达到1795人,与去年同比增长6.4%。其中,研究生志愿者人数和外语特长志愿者人数比例占志愿者总数的81.6%。

年轻的志愿者们是历届东博会上一道最动人的风景。

他们用微笑传递中国正能量,用行动实践青春的价值。

每届东博会期间,志愿者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将接受专业培训,服务于东博会主会场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农业展广西展览馆、轻工展华南城、开幕大会、新闻中心、票证大厅、系列高层论坛及投促活动、酒店、机场、车站等城市站点岗位,为到来的各国客商提供场馆指引、交通疏导、物资运送、秩序维持、陪同翻译、证件办理等服务。

“我自愿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志愿服务工作。我承诺:践行志愿者宗旨,弘扬志愿者精神,塑造志愿者形象,尽己所能,乐于奉献,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嘉宾,用微笑、真诚和智慧,为“两会”成功举办争光添彩!”——志愿者的宣誓词,而在东博会的每一个角落都将闪现他们实践诺言的身影:

不知道展馆怎么走?志愿者来引导。

不会说中文?志愿者来翻译。

不知道眼前的是什么?志愿者来介绍。

现场人太多?志愿者来维持秩序。

开展证件办理?志愿者来服务。

想和合合君合照?志愿者来帮你拍。

在即将举办的第14届东博会上,合合君将和志愿者们一起,奉献出最真心的微笑和最贴心的服务,用青春的微笑绽放出最热烈的中国正能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