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大开眼界!广西铁投集团高端装备制造团组即将亮相

发布时间: 2017-09-06 |来源: 中国—东盟博览会官方微信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9月12—15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今年的东博会将启用E区新馆,新增展览面积1.4万平方米,同时特设“智能制造装备”展区,主要展示高端装备和智能装备等技术和产品。

与往年不同,来自东博会举办地广西的本土企业——广西铁路投资集团将携其投资研发的无人机(展位号:EA003-4、S011-1)、智能机器人(展位号:EA003-3)、3D打印(展位号:EA003-3)、自组网(展位号:EA003-1、S011-2)、新能源电池(展位号:EA003-2)等一批在国内外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端装备产品亮相东博会。

广西铁投集团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大型国有独资公司,作为广西铁路建设的主力军,广西铁投集团大力推进铁路建设,为“市市通高铁”目标作出了突出贡献。为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广西铁投集团积极培育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促进集团转型升级。

本次东博会上,广西铁投集团下属子公司广西机械工业研究院将带来焊接机器人、清洗机器人、特种全自动包装码垛机器人等工业机器人产品以及广西顶尖的3D打印技术、产品;四川腾盾科技有限公司将展示其自主研发的高端无人机产品并现场举行无人机新产品全球首发会,让观众一睹无人机的真容;成都中星天通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将展现其自主研发的无线自组网及系列通信设备;广西老牌企业梧州新华电池公司将携广西首款大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参展。这一款由广西铁投集团投资制造的高端装备制造产品,正蓄势待发、将在本届东博会上正式亮相,推动广西高端装备制造行业向新的高度迈进。

翼展20余米的无人机真机、灵活智能的机器人集成操作系统、神奇的3D现场打印、高大上的自组网通讯演示……为了让与会嘉宾及广西人民零距离感受“广西智造”的魅力,广西铁投集团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E区新馆设置了900多㎡展位,在室外广场设置800多㎡的展位。

为给观众带来更新鲜直观的体验,广西铁投集团展区设置了互动活动区,观众可在全球首发的无人机真机旁观摩留影,领略高端无人机的风采;可登陆无人机模拟驾驶仓,体验在蓝天白云上翱翔的快感;还可通过全息扫描,用3D打印自己的立体头像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