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博会平台推动中国资本进击东盟市场

发布时间: 2017-09-06 |来源: 东博会秘书处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第14届东博会举办“金融支持中国企业走东盟”主题论坛

中国企业“走出去”进击东盟市场要考虑哪些投资政策和环境因素,如何开发利用东盟国家资源,有什么可资借鉴的经验?金融支持中国企业“走东盟”主题论坛可以为您找到答案。

9月12日下午,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金融支持中国企业“走东盟”主题论坛将在广西南宁举办。该论坛旨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力量,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强劲的金融服务支撑,通过整合资源发挥央企的带头作用,推动中国资本进击东盟市场。

本次论坛由商务部亚洲司、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广西商务厅、工商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和专项融资部联合主办,工商银行广西分行具体承办。商务部亚洲司领导、中国工商银行总行领导、广西商务厅领导、中国驻东盟使馆参赞代表、央企代表、工商银行东盟国家分行负责人及广西“走出去”企业代表等将共同出席。参会规模约150人。

了解东盟国家投资政策和环境。据主办方东博会秘书处介绍,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驻菲律宾、泰国和文莱等国经参处商务参赞出席,并在论坛上介绍东盟主要投资国的投资政策及环境。东盟国家大都资源丰富,与中国经济的互补性较强,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点地区。近年来,随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不断推进,中国企业“走出去”投资东盟的速度增长很快、发展潜力大。中国企业要更好地实施“走出去”战略,就需要全面地了解和掌握东盟国家的投资环境。本次论坛邀请熟知该国国情的中国驻东盟国家商务参赞介绍情况,对有“走出去”意愿的中国企业来说,无疑是一场难得的“及时雨”。

掌握金融机构支持投资东盟的具体策略。本次论坛的一项重要内容是邀请了工商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专项融资部的负责人介绍工行对中资企业“对接东盟、建设一带一路”投资承建项目、出口商品的金融政策和产品支持。工商银行东盟机构负责人还将就本机构对中资企业东盟经营的支持、以及所在国商业机会做简要介绍,解答企业在东盟国家投资产业、开发园区、运营企业、运作项目方面关于政策及金融支持的问题。这些资讯为中国企业进一步进击东盟市场提供了实实在在的金融服务支撑。

借鉴“走出去”投资东盟的成功范例。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东博会秘书处介绍,本次论坛还特别邀请了至少两家中国央企代表,就所投资东盟项目做经验介绍。这些企业在东盟国家投资多年,在资金运作、项目选择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正是论坛参会企业代表学习借鉴的好时机。

获取投资东盟最新权威资讯。论坛将邀请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德勤的中国合伙人兼业务发展总经理金建博士,为中国企业“走出去”转型发展、投融资和战略规划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对话,为商贸与企业发展出谋划策。论坛参会企业将有机会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嘉宾进行沟通咨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