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9月南宁 朱槿花再次为您绽放

发布时间: 2017-09-06 |来源: 东博会秘书处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朱槿花,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核心区域,绿城南宁的地标。自2004年首次绽放以来,这朵美丽的花儿见证了一届又一届中国—东盟东博会,陪伴着四面八方的宾客在南宁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美好的夜晚。

11片花瓣,11道彩练,11国执手。朱槿花以她的端庄优雅、雍容华贵和绰约风姿,展示着11国合作交流的美好年华,诠释着一个个动人心弦的财富故事。

越来越美的身影

德国设计师的奇思妙想,中国工程队的巧夺天工,当朱槿花曼妙的身姿第一次出现在美丽的民歌湖畔,南宁人就毫不犹疑地接纳并爱上了她。一夜之间,朱槿花的美名传遍了东南亚。

辛勤执着的博览人一直在赋予她更美好的装扮。

2016年,第13届东博会,会展中心完成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扩建工程。A、B两个区24万平方米展厅投入使用。这两个区依山就势,与会展中心主体建筑和朱槿花厅连成一体。厅堂广厦,曲径通联,环廊屋顶,绿植点缀,一派绿城迷人景致。新扩展馆增加了展厅、办证大厅、开幕大会会场、新闻中心、海关监管仓、餐厅、会议室等设施,现场管理和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

第13届东博会开幕之前,南宁人把本市的第一条地铁修到了会展中心。走出地铁站,一抬脚就可以迈进展馆。路面的公交车、出租车、摆渡车、公共自行车与地铁形成了密集高效的交通网络。所有的来宾都体验了一把从未有过的舒适与便利。

会展中心整体完善的脚步没有停止。今年第14届东博会,E区展厅将首次投入使用。这个区域的启用,与A、B两区相互呼应、功能互补,提供了更多的展厅、会议、商业等功能,形成了更加完备的一体化格局。

美丽的朱槿花在不断的完善中,更加绚丽迷人。

越来越棒的功能

对于专业的博览人而言,他们既看中外形的美丽,更注重展馆的实用功能。


“E区展馆有一项值得骄傲的记录,它采用的是室内无柱展厅建筑模式。这在中国西南地区同类型建筑中是最大的。”负责展馆扩建的范先生毫不掩饰自己内心的喜悦。他介绍说,E区展馆的投入使用,新增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总展览面积达到10.2万平方米。这是南宁国际会展中心自建馆以来的最大面积。

 

展馆面积的扩大给展览规划带来了更大的自由空间。东博会秘书处熊女士介绍说,今年的展览规模较往年更大,其中,国内展览规划面积约8.9万平米,东盟10国及区域外国家面积3.5万平方米。东盟及区域外国家较去年增加近5000平方米,创历史新高。总展位数由上届5800个增加到6600个。

展馆功能的提升,给展区设置和场馆的使用上也带来了新的内涵。第14届东博会将首次设立“一带一路”展区,来自澳大利亚、韩国、斯里兰卡、美国、日本、埃及、尼泊尔、巴基斯坦、波兰及本届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哈萨克斯坦等10多个RCEP及“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企业已报名参展。另外,东盟国家包馆也从上届7个增加到8个。

越来越全的服务

常办常新、不断升级,东博会一次次脱胎换骨的改造,展馆配套服务也不断提档升级。

2017年,会展中心整体建筑面积达到了46万平方米,展厅增加至21个。今年规划使用的多功能厅为3500平方米,会议室1000平方米,配套服务区2万平方米,餐饮区4000平方米。

地下停车场可容纳2737辆车,地铁站点设置了体现人文关怀的慢行系统等设施。除了新建的地下车库,还重新规划了会展中心的交通通行系统,实现内外通联。

为客商实施一条龙服务的场馆功能分区也在正在进一步完善中。参展客商在办证、餐饮、交通、安检、展品运输和通关等各项环节将得到更加便利的新体验。

水润花开,枝繁叶茂。从朱槿花向南眺望,很多人看到了还在被施工桁架包裹的大厦。这是在建中的会展中心群楼的一部分。盛开怒放的朱槿花,当有繁茂的绿叶相衬托,这叶在哪里呢?

于是有了更多的期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