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14届东博会11国"魅力之城"全部确定

发布时间: 2017-09-06 |来源: 中国—东盟博览会官方微信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9月2日,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中国和东盟10国“魅力之城”已全部确定,分别是:

中国:宁波

China:Ningbo

文莱:斯里巴加湾市

Brunei: Bandar Seri Begawan

柬埔寨:柏威夏省

Cambodia: Preah Vihear Province

印度尼西亚:印尼群岛

Indonesia: Indonesian Archipelago

老挝:沙耶武里省

Lao PDR:Xayaboury Province

马来西亚:纳闽

Malaysia:Labuan

缅甸:东枝

Myanmar:Taungyi

菲律宾:奥罗拉省

Philippines:Aurora Province

新加坡

Singapore

泰国:春武里、罗勇、北柳

Thailand: Chonburi, Rayong and Chachoengsao

越南:太原省

Vietnam:Thai Nguyen

东博会自第2届起推出“魅力之城”专题,由中国及东盟的每个国家各选择1个具有代表性的城市,作为11国的“魅力之城”参展,综合展示各国在经济、文化、教育、科技、旅游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商机。迄今为止,东博会已经展示了114个中国—东盟魅力城市。

“魅力之城”让中国和东盟的合作从国家层面延伸到城市与城市之间,不断拓宽合作,深化了友好交流。第2届东博会上,11国“魅力之城”签署了《“魅力之城”南宁合作宣言》。

在历届东博会上,中国城市与东盟国家的城市缔结了友城关系,其中,东博会举办地南宁市已经与泰国孔敬市、柬埔寨西哈努克省等20多个国际城市建立了友城关系。

“魅力之城”专题还开展了丰富的投资促进、现场考察等活动,备受赞扬的中马“两国双园”项目,就是从中国钦州担任第7届东博会中方“魅力之城”时开始推动的。

第14届东博会将于9月12—15日举办,将紧扣2017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围绕“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助推区域经济一体化”主题,展示中国和东盟10国“魅力之城”在旅游、经济、文化、教育、科技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风采和合作商机,并将举办城市交流、传统艺术表演等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