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博会指定国礼举行发布交接仪式

发布时间: 2017-09-06 |来源: 东博会秘书处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8月31日,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指定国礼发布交接仪式在南宁举行,东博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副秘书长黄平西出席交接仪式,东博会秘书处副秘书长覃霄岗主持仪式。曹安祥设计的“如意”紫砂壶、云南民族品牌“七彩孔雀”国宾礼茶等精品被选定为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指定国宾礼品。

紫砂壶是中国文化精粹,今年的宜兴紫砂精品——“如意”紫砂壶,如意造型的壶盖代表着海上平安如意,这是对海上丝绸之路再创辉煌的一个祝福,壶身图案根据赠送国的不同进行设计,如中国壶将会使用“一带一路”的画面且采用龙头、龙尾的细小差别,而其他国家的紫砂壶图案也会采用各自地标性建筑为特征性画面进行创作。

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国宾礼品还有闻名世界的丝绸之路标志性产品:中国茶和中国瓷器,把最具中国文化代表性元素呈现给中国—东盟博览会贵宾。云南民族品牌“七彩孔雀”的礼茶向来自世界的贵宾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象征东盟成员国具有共同目标、共同发展的陶瓷器具设计是三环陶瓷对东盟成员国的美好祝愿;此外,南珠宫的一帆风顺宝船是对“海上丝绸之路”精神的敬意与传承,而11国国花胸针则象征着和平与繁荣;金晓海等大师的国画佳作彰显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风采。

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国宾礼品祝愿中国与东盟10国和平发展、共同繁荣,寓意东盟国家历经不断发展后未来如繁花灿烂。中国广西将以中国特有的紫砂壶、普洱茶、瓷器等铸就盛世国宾礼品,展现中国卓越的文化和技艺,向与会的各国领导人和贵宾致以最高礼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