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两会”首批青年志愿者上岗 东博会国宾礼品确定

发布时间: 2017-09-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黄颖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两会”首批青年志愿者正式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记者宋延康摄

站在民族朝阳路口红绿灯等候区,何涛手举交通文明引导旗,汗水早已打湿了衣服。昨日,2017“两会”城市青年服务站点正式启用,首批382名城市青年志愿者和交通文明劝导志愿者上岗,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志愿服务。

当天上午9时,何涛准时来到位于悦荟广场的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开展排队礼让的文明引导活动,引导市民、机动车自觉礼让斑马线和交通文明行车,并对不文明的现象及时进行阻止,确保交通畅通有序。

今年5月,就读于广西大学的何涛成为南宁青年志愿者的一员。“平时在路上,或是很多公益活动现场都会看到志愿者的身影,所以我也想来锻炼一下。”何涛坦言,志愿者活动很有意义,可以为南宁“两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接下来的15天里,从上午9时到下午6时,何涛和其他志愿者将每天出现在南宁市内29个重要交通路口、21个公共场所城市服务站点及4个地铁站,为市民及外地游客提供信息咨询、导游导购、义务宣传、应急医疗、提供饮用水、公交线路咨询、免费手机充电、城市道路指引等志愿服务工作。

据悉,团市委通过高校选拔、社区组织及社会招募等多渠道,将陆续组织6112人次城市青年志愿者参与交通文明劝导和城市志愿服务站点等志愿服务工作中。

【相关新闻】

9月12日东博会将举行金融支持中国企业“走东盟”主题论坛

为“走出去”企业提供金融支撑

中国企业“走出去”进入东盟市场,需要考虑哪些投资因素?如何开发利用好东盟国家资源?日前,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了解到,9月12日,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金融支持中国企业“走东盟”主题论坛将在南宁举办,旨在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强劲的金融服务支撑。

近年来,中国企业“走出去”投资东盟的速度增长很快,中国企业要更好地实施“走出去”战略,就需要全面地了解和掌握东盟国家的投资环境。该论坛旨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力量,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强劲的金融服务支撑,通过整合资源发挥央企的带头作用,推动中国资本进入东盟市场。

据主办方东博会秘书处介绍,本次论坛将邀请中国驻文莱、菲律宾和泰国等国大使馆经商参处商务参赞出席,并在论坛上介绍东盟主要投资国的投资政策及环境。东盟国家大都资源丰富,与中国经济的互补性较强,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点地区。论坛将邀请熟知该国国情的中国驻东盟国家大使馆经商参处商务参赞介绍情况,对有“走出去”意愿的中国企业来说,无疑是一场难得的“及时雨”。

为帮助中国企业掌握金融机构支持投资东盟的具体策略,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专项融资部负责人介绍工行对中资企业“对接东盟、建设‘一带一路’”投资承建项目、出口商品的金融政策和产品支持。这些资讯为中国企业进一步进入东盟市场提供了实实在在的金融服务支撑。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东博会秘书处介绍,本次论坛还特别邀请了至少两家中国央企代表,就所投资东盟项目做经验介绍。

9月13日东博会首次举办中英商业机遇分享会

双方合作双赢共享“一带一路”商机

日前,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了解到,东博会首次与英国共同举办商业机遇分享会——中英共建“一带一路”商业机遇分享会(以下简称分享会)。分享会将于9月13日在南宁举行。分享会主要内容涉及人工智能、建筑规划及设计等多个行业及领域。

据悉,本次分享会以“中英企业合作双赢、共享‘一带一路’商机、英国投资及营商机遇介绍”为主题,主要内容涉及人工智能、建筑规划及设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金融服务、法律咨询、贸易及投资服务等多个行业及领域,集中了当前中英经贸合作的前沿及重点合作领域。

本次分享会是东博会首次与英国共同举办分享商业机遇的重要活动,也是东博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突破性举措。据悉,英国官员将介绍英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项目中的优势和英方的政策支持,以及英国本土的投资营商机遇。此外,AT设计事务所(AT Design)等英方代表将分享中英企业共建“一带一路”的成功案例。英国在华投资商也将介绍其在投资方面的需求。

据悉,英国是全球性商业及贸易传统强国,具有一流的投资及营商环境。此次与东博会秘书处共同举办分享会,对中国和东盟国家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项目建设提供基础设施融资、项目管理、工程设计以及法务咨询等专业化支持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国宾礼品

钧瓷珍品《盛德四方》被定为第十四届东博会国礼

工作人员展示今年东博会指定国礼钧瓷《盛德四方》。记者赖有光摄

昨日,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指定国礼发布交接仪式在南宁举行。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河南孔家钧窑的掌舵人孔相卿创作的钧瓷珍品《盛德四方》被选定为第十四届东博会指定国宾礼品,这是孔家钧窑连续12年获此殊荣。

《盛德四方》釉色五彩缤纷、错综掩映,为自然窑变而成,带有莹润乳光,赋予国礼雍容博大的气韵,堪称当代中国艺术中的珍品。其造型由中国古老的礼器——鼎演变而成。上部为传统穿带耳饰,上有四个绵密自然、优雅流畅的卷叶纹纹样,寓意中国与东盟10国互联互通、繁荣昌盛。底座装饰着海浪纹饰,完美契合了本届东博会“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助推区域经济一体化”的主题。

据悉,孔家钧窑是唯一一家连续12年支持东博会的外省民营企业,也是唯一一家连续12年荣获东博会指定国礼称号的企业。其为东博会国宾提供了系列精妙绝伦的国礼纪念品,得到了中外贵宾的高度赞誉,展现了中国文化与艺术的大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