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北湖南路到民主路架起“飞虹” 缓解交通拥堵

发布时间: 2017-09-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韩沛 |责任编辑: 沈晔

提起园湖路民主路段,不少市民的第一反应就是堵。不过随着东西向快速路工程建设的推进,该区域的交通状况将得到有效改善。记者昨日从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南宁市城市东西向快速路工程西段4标(北湖南路—民主路)工程竣工(甩项)验收工作顺利完成。

据悉,南宁市城市东西向快速路工程西段4标(北湖南路—民主路)位于兴宁区中心城区,始于中华—北湖南路东侧,终于民主路东侧,全长1646.5米。设计宽度25米,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80公里,建成之后将是南宁市东西向交通主要干道。

昨日,记者在东西向快速路工程西段园湖路段看到,道路的标志标线和交通指示牌已经安装完毕,高架桥两侧也安装好了隔音栏,以避免噪音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

据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东西向快速路4标段生产经理郑雷介绍,4标段从2014年开始建设,已于上周通过竣工验收,目前已经具备通车条件。该标段全长约1.6公里,起点从葛村立交到中华北湖路口,设计速度为80公里每小时,局部弯道路段是60公里每小时。“主要是民主路途经园湖路,再到中华园湖路口这段位置,以前是很堵的,届时开通之后应该会缓解很多。”郑雷说。

南宁东西向快速路西起接清川大道,沿着城西铁路平行而建,然后在中华路全段上空架桥,继续沿园湖路架桥,之后飞跃民主路上空,再沿铁路线轨迹越过长堽村、长湖路、茅桥片区,最后接上厢竹大道,延伸到火车东站主干道凤岭北路。路线全长13.33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约80公里,总投资约50亿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