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6年广西名牌产品出炉 南宁70产品获广西金招牌

发布时间: 2017-09-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高宇峰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记者从自治区质监局获悉,自治区质量强桂办公室、自治区质监局近日联合发布了2016年度广西名牌产品名单。全区239个产品经过企业自愿申请、各市推荐、专家评审、会议审议和社会公示等评价程序,最终被认定为2016年度广西名牌产品,有效期3年。

据悉,今年广西名牌产品认定工作以自治区千亿元产业产品和优势特色产品为重点,对自治区政府重点扶持的传统产业“二次创业”、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给予一定倾斜,主要涉及广西的糖、铝、机械等“二次创业”的产品,电子信息、新材料和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轨道交通装备、智能制造装备、新能源汽车等先进制造业。这239个产品代表着广西相应行业的先进水平,对推动广西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全区深入实施质量强桂战略,各有关部门共同加强了对名牌产品的培育和扶持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名牌评价机制,品牌创建工作有成效有亮点。继玉柴、柳工获得首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后,玉柴再度获得第二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的殊荣;自治区主席质量奖从2012年开始评价以来,共开展了3届评价,共有11家企业获此殊荣;开展两届广西服务业品牌评价,共有服务业品牌75个;开展14届广西名牌产品评价,共认定广西名牌产品1573个;14个设区市均开展市长质量奖,并出台对品牌产品的奖励政策;指导帮扶地方优势特色产品申报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成功获批77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获批创建6个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

此外,自治区在国务院省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中,3个考核年度总体得分不断提升,连续2个年度获B级评价,质量总体水平由全国中下水平上升到中上水平。广西正在形成一批对当地国民经济发展影响大,对相关行业带动性强,具有国内、国际竞争能力的名牌产品、企业和区域,这能有效发挥品牌引领示范作用,逐步推动“广西产品”向“广西品牌”转变。

据介绍,南宁市70个产品获得2016年度广西名牌产品称号,占全区获奖产品数的29.3%,位列全区第一,是2015年度32个名牌产品的两倍多。获奖的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ACM生物反应器,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的航空集装箱用7021铝合金板材、地铁用6005A铝合金型材、新能源客车蒙皮用5052铝合金带材等产品高科技含量凸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