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吴长升获全运会举重银牌 打破了广西队无奖牌窘境

发布时间: 2017-09-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沈晔

吴长升以387公斤的总成绩获得亚军新华社发

广西举重队终于收获了奖牌。昨日傍晚,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结束了男子举重105公斤级的比赛,这也是广西举重队的最后一项比赛。广西队运动员吴长升发挥出色,以总成绩387公斤获得了银牌。

举重是广西队的优势项目之一,曾培养出奥运冠军吴数德、陆永,世界冠军李争、丘乐等一大批名将。在这样的情况下,参加本次全运会的广西举重队特别受关注,也是夺牌的保证。遗憾的是,从8月28日开始的举重比赛,广西举重队却接连折戟,黄月珍、蒋惠花、张玉娟、李荣艳、李兵等成绩优秀的运动员却没能发挥更好的水平,其中有几名运动员和奖牌擦肩而过仅获得第四名。

昨日,广西举重队迎来了参加本届全运会的最后一项比赛,男子105公斤级。如果在这个项目中,广西举重队再拿不到奖牌,将会面临本届赛事无牌的窘境。所幸的是,第二次参加全运会比赛的运动员吴长升发挥出色,不仅拿到了奖牌,而且还是一块银牌。

比赛中,吴长升抓举第一把选择了168公斤,并成功完成。第二把,吴长升的重量上升到173公斤,他同样完成了动作。由于第三把175公斤的重量没有举起来,吴长升的抓举成绩为173公斤。随后挺举,吴长升同样完成了前两把的动作,成绩分别为212公斤和214公斤。和抓举一样,由于最后一把没有成功,他的挺举成绩取第二把的214公斤。

吴长升凭借387公斤的总成绩,获得了银牌。他的这一成绩比第三名多了1公斤,但比第一名的山东选手杨哲少了多达21公斤。杨哲是中国举重105公斤级的名将,今年只有26岁的他,已经完成了全运会三连冠,吴长升和他的差距显而易见。不过这并不影响吴长升的荣誉,他不仅为广西举重队拿到了银牌,也把自己上一届全运会第八名的成绩提升到了第二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