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7青秀区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邀你来玩

发布时间: 2017-09-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敏 徐姗 |责任编辑: 沈晔

南阳镇党委书记陈著在古岳坡和艺术家座谈,商讨筹备文化旅游节事宜 通讯员银焕能摄

古岳坡风景美如画通讯员谢容坤摄

在“东盟之窗·创意青秀”2017青秀区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期间,南阳镇作为此次活动的分会场,将举办“缤纷花雨湖·艺术古岳坡”系列活动。昨日,记者从活动主办方了解到,目前各项活动正积极筹备中。

2016年,花雨湖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区获评第三批广西四星级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和国家3A级景区,古岳坡生态综合示范村建立了稳定且高端的艺术家集群,南阳镇的文化旅游业有了较大的发展。为吸引更多游客到此感受艺术文化魅力,激发创意文化新动能,2017青秀区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期间,南阳镇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例如在花雨湖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区将举办宫廷旗袍小姐大赛、植物花卉标本DIY活动、梦境精灵创意巡展、风筝DIY、火龙果创意食品街、缤纷花田骑行、美食一条街、浑水摸鱼等。在古岳坡综合示范村,将举办5项活动,分别是桂布坊壮族传统工艺及文化符号体验,活动将邀请中国织锦工艺大师谭湘光及5位民间工艺传承人每天进行两场传统纺织染绣工艺展示;锦绣霓裳——梁汉昌摄影作品及服饰藏品展览,将展出中国西南民族服饰人像摄影作品160幅及30套各族传统服饰实物;乡土写生活动,组织艺术家和艺术学院教授、学生进行一次古岳乡土写生;创意钢结构现代派建筑展示,由艾尚阳光艺术工作室打造3套现代派钢结构小单体可移动式建筑,让游客免费入住体验;广西传统建筑模型展、传统建筑艺术传承与创新作品展,利用广西传统的建筑模型如风雨桥鼓楼等,展现广西传统的建筑艺术。

此次活动坚持立足本镇传统优势资源与特色产业,结合乡镇发展定位,打破传统办节常规思路,培育具有显著地域标签的旅游文化品牌,在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的同时,赋予民族文化新的生机与活力,进一步推动南阳镇创意文化的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