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7年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开幕

发布时间: 2017-09-07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黄璐燕 |责任编辑: 沈晔

2017年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开幕剧《玄奘西行》本报记者宋延康摄

昨晚,由南宁市人民政府、广西文化厅主办,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南宁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广西戏剧院承办,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执行的2017年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在南宁开幕。在接下来一周的时间里,中国和10个东盟国家的24个优秀院团、42台精品剧目将汇聚绿城,为市民带来一场场精彩的戏剧艺术盛宴。

当晚,简单的开幕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创排的大型邕剧《玄奘西行》展演。

大型邕剧《玄奘西行》讲述的是玄奘从公元628年出发到公元643年荣归的这段历史。通过玄奘西行历险、天竺求学、载誉荣归三个段落展开情节,表现了玄奘为探究佛理,执着信仰、追求理想的精神,塑造了一个有血有肉的高僧形象,以艺术的手段展现“一带一路”发展的历史渊源及文化脉搏,得到现场观众与戏迷的盛赞,引发强烈共鸣。

由国家艺术资金资助、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指导、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创排的原创大型邕剧《玄奘西行》已于今年6月至7月举行了全国巡演活动,先后赴山东省济南市,四川省成都市,云南省昆明市、玉溪市3省4市巡演,这是南宁市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文化先行提升城市影响,以地方戏曲传播南宁声音的重要举措。巡演所到之处,广获各界赞誉。

昨晚,该剧作为2017年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的开幕剧,为戏剧周打响头炮。

本届戏剧周邀请了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文莱、柬埔寨、缅甸、菲律宾、老挝10个东盟国家齐参与,是戏剧周举办5年来首次实现中国和东盟10国大家庭齐聚首,共庆戏剧盛典。

本届戏剧周将继续沿用4+1模式(演、研、展、赛、大联欢)模式,新增举办中国-东盟艺术院(团)长高峰论坛、中国-东盟优秀艺术家演出团联合展演等2项活动,在合作深度和广度上进一步拓展,扩大南宁作为中国面向东盟国家开放合作的前沿和枢纽城市的重要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