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18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10日晚彩排

发布时间: 2017-09-07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作者: 许乾雷 廖章利 |责任编辑: 沈晔

开篇歌舞《大地飞歌》。广西新闻网记者 许乾雷 摄


来自马来西亚的陈永馨演唱成名曲《你不知道的事》。广西新闻网记者 许乾雷 摄


越南歌手杜氏青花与中国歌手王良联袂演绎《藤缠树》。广西新闻网记者 许乾雷 摄
青年歌手黄英演唱《映山红》《山歌牵出月亮来》。广西新闻网记者 许乾雷 摄
转音歌姬黄龄演唱《通往海的路》《High歌》。广西新闻网记者 许乾雷 摄
歌曲《南宁歌谣》。广西新闻网记者 许乾雷 摄
牧羊人乐队演唱新民乐《A LiuLiu》《坐妹》。广西新闻网记者 许乾雷 摄
东盟留学生带来的《匆匆那年》勾起了人们的青春记忆。广西新闻网记者 许乾雷 摄

10日晚,第18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2016本色花山·大地飞歌晚会在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彩排。参加本次民歌节晚会的演员们在舞台上倾情献唱,唯美的舞台设计,精彩的歌舞表演,让现场观众提前感受大地飞歌的激情。

花山元素现民歌节舞台

2016年7月15日,广西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成功申遗,花山岩画这个壮族先民的千古之谜走进世界人们的视野。在本届民歌节晚会上,左江的美丽风光、花山岩画的精彩画面,不时出现在舞台的背景中,花山元素通过唯美的舞美设计,呈现出纯天然的秀丽风光和有历史厚重感的花山文化,让观众近距离感受到花山岩画的壮观与神奇。

电视剧《花千骨》演员张丹峰的歌舞《蝴蝶吻花山》,再现剧中浪漫翩翩公子的形象,与花山文化进行一场美丽邂逅。韩磊的那首《花山恋》,以花山子民对骆越根祖以对花山文化景观的眷恋,唱出了美丽花山跨越几千年的情与画。“等了你几千年,你却依然如初见,恋了你几千年,你却依然绝世容颜,山水崇左惊艳,采菊弄岗舞蹁跹,看我骆越根祖,天琴直上彩云间……”优美的音乐旋律,再加上舞台背景气势恢宏的花山岩画实景图,给观众打造一场原汁原味的花山音乐盛宴。

海上新丝路唱东盟情怀

本届民歌节以“风起南宁 丝路共鸣”为主题,契合“一带一路”新思路,展现在新形式下与东盟国家的友好情谊。晚会共分为风起南宁、海上交响、丝路共鸣三大篇章,通过民歌艺术与舞蹈的结合,用艺术手段向东盟各国乃至世界描绘你我的中国梦。

越南歌手杜氏青花与中国歌手王良演唱的《藤缠树》,麦震烁、杨历川、郭美君演唱的《风从海上来》,以及黄龄演唱的《通往海的路》,通过音乐与舞蹈的形式,浓墨重彩地展现出东盟国家的文化艺术,以及中国与东盟的文化艺术形式交汇。

明星艺人打造视听盛宴

本届民歌节晚会邀请了李健、戴玉强、慕林林、罗宁娜、张丹峰、黄龄、黄英等国内外优秀艺人强势加盟,让本届民歌节晚会亮点纷呈,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在本届民歌节晚会上,有许多明星艺人连续演唱了多首歌曲,掀起现场观众激情,让观众意犹未尽。其中有第二次参加民歌节晚会的音乐诗人李健带来的《风吹麦浪》、《假如爱有天意》、《向往》、《贝加尔湖畔》四首歌曲;著名歌唱家戴玉强的《我的太阳》、《可爱的一朵玫瑰花》、《美丽的南方》。9月11日晚,广西南宁将再次唱响《大地飞歌》,引爆第18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晚会现场。

三名年轻歌手合唱《歌舞风从海上来》。广西新闻网记者 许乾雷 摄
五洲辣妹乐团表演了热辣的歌舞。广西新闻网记者 许乾雷 摄
歌舞《蝴蝶吻花山》。广西新闻网记者 许乾雷 摄
《全网民星唱》激情四射。广西新闻网记者 许乾雷 摄
来自马来西亚的酷乐舞团带来了传统与现代结合的街舞。广西新闻网记者 许乾雷 摄
著名歌唱家罗宁娜献唱《赶圩归来阿哩哩》。广西新闻网记者 许乾雷 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