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6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晚会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 2017-09-07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作者: 陈思羽 邓昶 廖章利 |责任编辑: 沈晔
民歌节晚会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邓昶

9月11日晚,主题为“风起南宁 丝路共鸣”的“大地飞歌·2016”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晚会在广西体育中心精彩上演。音乐诗人李健、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转音歌姬黄龄、实力唱将黄英、甜美好声音陈永馨、人气男神张丹峰等一众大咖现身晚会,与东南亚及本土演艺人员共同演绎一场回归民歌本质的升级版视听盛宴。


歌手李健在民歌节晚会上演唱。广西新闻网记者 邓昶摄

晚会上,歌手师鹏演唱了由著名作曲家肖白作曲、惠子作词的《花山恋》,《花山恋》以花山子民对骆越根祖以及对花山文化景观的眷恋,唱出了美丽花山跨越几千年的情与画。

本场晚会还加入“互联网+”思维,首次设置了《全网民星唱》节目,从一个月前在唱吧平台启动的全网民星唱活动中选出6名优秀的选手在民歌节的舞台上演唱广西本土民歌。

晚会渐进尾声,著名歌手李健登场献声引来了现场观众的一片尖叫声。《风吹麦浪》《假如爱有天意》《向往》《贝尔加湖畔》四首歌曲,他用一贯深挚细腻的歌声给观众们带来意犹未尽的视听体验。

“今年的晚会比往年更加接地气、更加亲民,不仅有明星大咖,还有不少本土歌手演绎本土民歌,《美丽南方》、《萤火虫》等具有广西特色和时代感的原创优秀歌曲作品也登上了民歌节的舞台。明年如果还有机会我们还要来看”,市民黄女士携家人在民歌节晚会现场一边挥舞银光棒一边说。

南宁被称为“天下民歌最眷恋的地方”。从2004年起,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在连续服务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实践中,成功开辟了中国与东盟文化合作的新篇章,也成为广西与全国各地、世界各地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1  2  3  4  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