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波兰喀尔巴阡山省将在邕举行推介会

发布时间: 2017-09-07 |来源: 东博会秘书处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记者从“两会”指挥中心投资促进部获悉,9月13日,波兰喀尔巴阡山省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推介会,介绍喀尔巴阡山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旅游景点,推介今年12月在该省举办的EKOGALA高品质食品产业博览会。喀尔巴阡山省、斯塔洛瓦沃拉市、斯塔洛瓦沃拉Poviat县领导等约100人将出席会议。  

近年来,广西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积极扩大与波兰等中东欧国家合作,中东欧国家已成为广西开放合作重要“拓展区”。2016年,广西与中东欧16国进出口贸易额8.82亿元,其中,广西与波兰进出口总额3036.8万美元,波兰是广西在中东欧的最大贸易伙伴。  

喀尔巴阡山省是广西在波兰的国际友城。今年5月,广西自治区主席陈武率广西代表团访问波兰,期间专门到访喀尔巴阡山省,与该省省长瓦拉迪斯劳•奥泰尔举行会谈,双方就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产业、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达成一系列共识。访问期间,陈武主席还实地考察了柳工集团在喀尔巴阡山省投资建设的柳工锐斯塔机械有限公司。该公司以生产面向欧盟高端市场的挖掘机、装载机,建设欧洲研发中心为目标,是目前在波兰及中东欧投资规模最大的中资企业之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