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选手粤剧大赛夺奖 绿城粤剧艺术传承后继有人

发布时间: 2017-09-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沈晔

小选手在本届大赛中有精彩表现。云亦云摄

为2017年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精彩预热的中国—东盟南派粤剧大赛暨第二届红派粤剧艺术大赛9月3日在我市新会书院圆满落幕。各大奖项现已一一揭晓,其中,我市选手夺得3个一等奖,绿城粤剧艺术传承后继有人。

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南派粤剧、红派艺术,挖掘优秀人才,促进粤剧发展,彰显两广文化渊源,借助粤剧在东南亚华人华侨中广泛流传的优势,以粤剧赛事架起中国—东盟文化友谊之桥,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红线女艺术中心联合举办中国—东盟南派粤剧大赛暨第二届红派粤剧艺术大赛。本届大赛高手云集,唱腔悦耳,扮相华美,不仅为专业戏曲人才提供了同台竞技的机会,也为戏曲爱好者提供了展现个人魅力的平台。

本届大赛中,共有128名选手106个节目汇聚绿城进行角逐。本届大赛分为专业组、业余组和少儿组,在9月1日至3日分别举行。参赛曲目以红派和南派折子戏及粤曲为主,其中,《荔枝颂》《昭君出塞》《帝女花》《打神》《游园惊梦》等脍炙人口的经典之作,成为多位选手选唱的热门曲目。参赛选手在赛场上全身披挂、盛装登场,尽情演绎南派粤剧、红派艺术的精髓,令现场的粤剧迷大呼过瘾。

经过琼霞、冯杏元、梁素梅、陈强、黄新兰等戏剧界名家组成的评委团认真打分、评选,本届大赛共颁出14个一等奖、25个二等奖、28个三等奖,以及若干个优秀奖。我市选手在比赛中表现突出,连夺大奖,其中,石唯颂以《荔枝颂》夺得红派少儿组一等奖,梁伟达以《西楼恨》夺得南派粤曲专业组一等奖,卢英华以《西厢记之佳期》夺得南派折子戏业余组一等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