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山风景区职工书屋揭牌

发布时间: 2017-09-0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青秀山书院近日获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职工书屋”荣誉称号。9月6日,青秀山风景区在青秀山书院举行职工书屋揭牌仪式,并获赠一批书籍。

青秀山书院位于青秀山风景区西南面,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与青秀山东盟友谊长廊相连。书院由人文艺术作品展示区、青山大讲堂、生态读书馆组成,自2015年10月1日起向游客开放。从2016年起,青秀山书院搭建了一个专家学者与普通大众沟通交流的桥梁,通过“文化青山我先行”主题活动,书院举办了7场名家讲坛及多次名家书画鉴赏活动。目前,青秀山书院藏书25000余册,涵盖历史古籍、外国文学、园林科普、社科教育、少儿文学、书画碑帖领域,接待会员职工及国内外游客近4万人次。

这两年来,书院充分发挥职工文化阵地的作用,为青秀山职工及广大青秀山的游客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有力地推动了青秀山“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深入开展,为青秀山的二次创业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持。近日,青秀山书院不负众望获得“全国职工书屋”荣誉称号,使青秀山风景区成为广西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拥有两个全国职工书屋的单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