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团爆发 南宁小将黄明淇夺全运会男子跳马金牌

发布时间: 2017-09-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沈晔

黄明淇(右)和教练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发

目前,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已经接近尾声,各项比赛纷纷迎来收官战。也正是在这个时候,此前一直“默默无闻”的广西代表团迎来了一次爆发,不仅在多个项目中收获奖牌,还实现了突破。特别是昨日的跳马比赛,南宁小伙子黄明淇以14.617的分数夺冠,广西时隔30年再次获得体操单项的冠军。

此外,同样来自南宁的鲁恺与国家队搭档黄雅琼组成的浙桂队获得了羽毛球混双银牌。这一成绩也让广西羽毛球有所突破,是广西羽毛球队时隔16年后有运动员站上银牌领奖台。

1黄明淇跳出宝贵的金牌

第十三届全运会即将收官,各个比赛项目接连进行比拼,令人目不暇接。和其他代表团一样,广西代表团昨日也参与了多个项目的角逐。可谁也想不到,在一项并不是广西代表团优势的项目中,却杀出了一匹黑马。这匹黑马不仅给广西代表团增添了金牌的光芒,打破了广西体操30年的沉寂,犹如一声惊雷,惊醒了广西体操这头雄狮,也给广西体操带来了希望。他就是南宁小伙子,黄明淇。

自从李宁的时代过去后,广西体操走进一个怪圈,不仅成绩不理想,甚至出现难有在全国赛场争金夺银的实力。也正因为这样,这次全运会的体操比赛,广西队并不高调,谁也不会想到黄明淇会一鸣惊人。

昨日下午的男子跳马决赛,共有来自广西、湖南等代表队的8名选手参赛,黄明淇是倒数第二位出场。加速、起跳,黄明淇的第一跳在空中划出了美丽的弧线然后平稳落地。无论是难度分还是完成分,黄明淇都得了高分,以5.6的难度分和9.333的完成分排在了第一位。

随后的第二跳,黄明淇再次表现出色,得到了14.300分。最终,黄明淇以14.617分获得冠军。

黄明淇是本届全运会广西代表团继韦永丽的女子100米金牌后的第二枚金牌,也是广西体操在1987年第六届全运会李宁夺得吊环金牌后,时隔30年再次夺得全运会体操金牌。

2广西羽毛球实现了突破

黄明淇为广西体操拿到了久违的金牌。“第一跳还可以,第二跳比较紧张,细节没有处理好,我觉得自己还有提升的空间。”赛后,黄明淇表示自己还可以做得更好。黄明淇是当天广西代表团的一大兴奋点。而在接下来的羽毛球赛场,广西代表团也同样有所收获,而且还不小。

昨日的羽毛球赛场,参加女子单打铜牌争夺战的南宁女孩陈晓欣、参加混双比赛的南宁小伙鲁恺都是看点。

在下午6时30分开始的羽毛球混双决赛中,鲁恺/黄雅琼这对浙桂队的对手是陈清晨/郑思维组成的浙粤队。比赛一开始,双方竞争非常激烈,比分交替增加,谁都没有把握能够拿下对手。遗憾的是,鲁恺/黄雅琼在第一盘以23比25的比分落败,随后的第二盘他们并没能扳平比分,而是以16比21再次告负,最终以0比2的比分无缘冠军。

鲁恺/黄雅琼这对国家队的队友,在国际赛事上多次有惊艳的表现,回到竞争激烈的全运会赛场没能夺金实在有些遗憾。不过,鲁恺的这块银牌对于广西代表团、广西羽毛球来说也同样重要。

据悉,这是自2001年第九届全运会后,时隔16年再次有广西羽毛球队运动员获得全运会银牌。

在女子单打赛场,陈晓欣遗憾地与奖牌擦肩而过。在之前的半决赛中以0比2的总比分不敌陈雨菲后,陈晓欣在昨日的铜牌战中也以同样的大比分不敌自己的国家队队友何冰娇,两盘比分均为16比21。

3田径赛场广西也有收获

昨晚,本次全运会的田径比赛迎来了收官战,展开了多个项目的争夺,其中广西队的看点主要在接力项目,分别有韦永丽、黄佳欣、王美媛等运动员参赛。

在晚上7时30分进行的女子4×100米接力赛中,韦永丽和黄佳欣分别代表不同的队伍同场竞技。

比赛中韦永丽属于黑沪粤桂二队位于第6赛道,而黄佳欣属于黑沪粤桂一队位于第9赛道。最终韦永丽所在的黑沪粤桂二队获得了银牌。

对韦永丽而言这个结果很遗憾,她所在的黑沪粤桂二队成绩为42秒70,比夺冠的苏闽湘队的42秒59仅差那么一点。据悉,在最后一棒还剩下几十米的时候苏闽湘队追上了黑沪粤桂二队。

与冠军相差毫厘之间,韦永丽也算是尽力了。由于在之前的女子100米中拼尽了全力,韦永丽在女子200米预赛中没能跑进前八晋级决赛,赛后她表示自己有点累了。或许这也是她昨晚在女子4×100没能发挥出好水平的原因吧。

在女子4×100米比赛结束后,女子4×400米也举行了决赛,由王美媛、叶秀兰、彭叶群、黄佳欣组成的广西队位于第3赛道参与角逐。

只可惜,在预赛中表现出色的广西队在决赛中没能收获奖牌,成绩为4分21秒24的她们只获得了第八名。

四人中,王美媛最“红”。因为颜值高而备受关注,王美媛被网友们称为“田径女神”。遗憾的是,王美媛没能用一块奖牌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4重竞技项目两铜牌收官

在众多项目中,广西代表团在重竞技项目上也迎来了收官之战,收获了两块铜牌,分别为男子自由式摔跤86公斤级和跆拳道男子80公斤以上级。

在男子自由式摔跤86公斤级比赛中,林祖沈以12比2的大比分战胜河南选手,获得铜牌。在跆拳道男子80公斤以上级铜牌争夺战中,王小龙以13比10的比分战胜上海选手朱定煌。

至此,广西重竞技项目在本次全运会比赛中结束了所有项目的争夺。

在这次比赛中,广西重竞技是留有遗憾的,特别是在女子自由式摔跤项目上。广西重竞技在女子自由式摔跤中有一位名人,那就是参加53公斤级比赛的钟雪纯。遗憾的是,由于伤病的困扰,钟雪纯仅茯得了第五名。

钟雪纯是广西重竞技的一员名将,曾参加过奥运会的比赛,并取得不俗的成绩。

相关人士介绍,这次全运会钟雪纯备战进行得并不顺利,因为在训练中受伤和以前出现过的伤病,她并没有发挥出较好的水平。“钟雪纯拿不到奖牌,有些遗憾,但也在预料之中,她受到伤病的困扰,拿到第五名也是尽力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