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绿城水务多举措确保供水安全 重点区域全天候盯防

发布时间: 2017-09-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赖有光 马丽 |责任编辑: 沈晔

绿城水务工作人员检查供水管道后给井盖“上标封”

入夏以来,随着南宁气温的不断升高,居民用水量大幅增加。为保障正常供水,广西绿城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城水务)早部署早准备,通过供水工程设施新建、改建及扩建,供水设备巡检维护等多项措施,全力确保供水安全。

昨日,记者跟随绿城水务的管网设备检修人员前往南宁人民会堂、国际会展中心、荔园山庄等重点区域场所,对重点路线的供水设备进行检查维护,确保“两会”期间供水设施运行正常。

设备管线巡查:确保供水“血脉”畅通

近日来,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平日里“素面朝天”的供水井盖突然多了几道红色的杠杠,这是怎么回事?原来,这是绿城水务为保障安全供水而采取的安保措施,俗称“上标封”。别小看了这小小的标封,它意味着,周边的供水管道已经通过了水务公司的安全检查,为周边居民安全供水提供了依据和保障。

不仅仅给井盖“上标封”这么简单,绿城水务还通过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强化供水管网巡检、水质检测、安全隐患排查等措施,确保“两会”期间各项供水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供水管道是城市供水的“血脉”,为保障“血脉”的畅通,必须确保源头上不出问题。“夏季用水高峰期来临之际,我们公司为提升水量、水压、水质和应急等采取了多方面措施,确保供水源头不出问题。”绿城水务管网管理处副主任李乐介绍,公司与各管网防控责任单位制定供水管线排查方案,成立排查小组,加强了重点场所、区域和管线的巡检和标封工作,对重点区域进行专人专区严守盯防,及时发现问题并立即采取措施,确保供水管网畅通运行。

李乐介绍,从8月15日起,公司出动大量人力物力,全面加强对井盖、水表、阀门、消火栓等外部供水设备的巡查,对南宁人民会堂、国际会展中心、荔园山庄等重点场所、重点路线供水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供水设施运行正常。

科学调度供水:确保安全优质供水

当前,绿城水务承担着南宁市城区绝大部分区域的自来水生产与供应,供水区域面积达180多平方公里。从2016年至今,公司相继完成河南水厂改扩建及其配套出厂管工程,良庆、五象等供水加压站及葫芦鼎DN1000过江管工程等重大水务工程建设,有效地提升了公司的供水能力,单日供水量不断创下历史新高。目前,最高日供水量已突破150万立方米。

“在供水高峰期间,如何科学调度全市的用水情况尤为重要。”绿城水务中心调度室主管韦慧卓介绍称,通过加强全市供水调度,科学进行供水水压、水量调配,保障“两会”重点线路、重点活动场所的供水正常和全市供水稳定;同时,加强水质监测,增加检测频率,实现从水源水到管网水更为全面的检测,确保安全优质供水。

为确保会场及酒店供水保障,工作人员与活动场所的相关负责人联系对接,深入活动场所内部的供水加压泵房,检查其二次加压水池的清洗消毒情况,生活用水、消防设施等相关设备的运行维护情况,并就活动场所内部的供水工作进行指导,提出意见和建议。

人员物资保障:重点区域24小时盯防

此外,绿城水务对生产和应急救援物资进行了优化提升,对易损易耗件和备品备件进行了合理调配,保证了日常安全供水和在应对突发事件造成供水故障时抢修物资的物资供应,确保了活动期间的安全供水和应对突发供水事故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应急抢险救援知识的学习、培训和演练,通过学习和培训,提升抢修人员的应急知识、水平和技能。

公司加大人力投入,对会场、酒店和重点区域、管线增派专员全天24小时盯防。还将安排供水抢修车及抢修人员配备好抢修机械设备,在现场临战待命,随时做好突发事件的处置准备,全力确保活动现场供水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