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为“两会”召开营造安全环境

发布时间: 2017-09-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沈晔

9月4日,市委副书记冯学军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大型商场、酒店等地,开展服务“两会”安全生产检查。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把各项工作抓细抓早、抓紧抓实,不断增强落实消防责任和制度的主动性,提高相关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有效减少和避免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两会”顺利召开。

冯学军一行首先检查了大型购物商场的消防设施设置情况和紧急事件处置流程,并现场测试值班人员对火灾报警、微型消防站操作使用情况。他要求有关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重点区域的消防巡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切实把隐患消灭在日常管理之中。要加强消防管理,建立健全各类消防安全检查制度和人员培训制度,提高工作人员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抵御火灾水平。

在接待酒店,冯学军查看了消防设施是否完善,逃生通道设置是否合理等,向楼层服务员、保安随机提问有关灭火器材的使用、发生火灾的处理等问题。随后,他来到酒店消防控制室,查看安保人员值班情况,了解火灾应急处置流程。冯学军要求,要设置规范、醒目的消防设施器材标识,确保发生火灾时可以快速使用。要定期培训工作人员熟练操作、使用消防设施器材,以及掌握火警处置的程序和方法,务必做到及时发现火情、及时进行处理。要加大防范火灾宣传力度,在酒店大堂、客房张贴、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让入住宾客熟悉逃生路线等事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