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抓好安全生产确保"两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9-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韦静 吴青华 潘立宇 |责任编辑: 沈晔

为加强“两会”期间全市的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市领导率相关部门对我市重点行业和领域在“两会”期间各项安全生产防范保障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活动场所安全生产情况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两会”期间各项活动顺利开展,为喜迎十九大营造良好环境氛围。

9月7日,市委常委、五象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韦力平带队检查五象新区部分项目工地安全生产工作。在广西新媒体中心项目(一期工程)现场,韦力平详细询问了安全生产等方面情况,要求抓好落实,强化管理措施,为“两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在南宁万达茂主题乐园,韦力平边查看边听取项目安防负责人汇报。在广西国际壮医医院项目,韦力平多次强调,工期、质量、安全缺一不可,要重视细节,做好工人安全教育、上岗培训、隐患排查等方面工作。

9月5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卫率队深入“两会”重点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在南宁动物园,重点检查了公园内的游乐设施和加勒比水世界,详细了解游客在游玩等方面的安全保障情况。在华南城,检查组对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活动现场和中国—东盟博览会轻工展布展、消防设施配置、食品安全卫生把关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9月5日,副市长眭国华率队深入好友缘国宴饭店、南宁百货大楼、朝阳广场地下人防商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好友缘饭店是“两会”主要接待场所,检查组主要对其食品供应、食材来源、食品加工场所等进行详细检查;检查组还检查了南宁百货大楼、朝阳广场地下人防商场的消防设施配备情况,现场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

9月6日,副市长刘为民率检查组深入西乡塘区安吉客运站、青秀区金紫荆国际大酒店开展“两会”前安全生产检查。在安吉客运站,检查组对车站安检设备、运营车辆、消防设施、应急通道进行了检查。在金紫荆国际大酒店,检查组重点检查了酒店厨房食品卫生、用电用气安全以及酒店客房消防设施配置、应急疏散机制情况。

9月7日,副市长伍娟率队到青秀山风景区和香榭里酒店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在青秀山风景区,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游览车的消防、安全带等安全防护设施配置情况以及景区内娱乐设施,并抽检游览车车辆安检台账。在香榭里酒店,检查组重点检查餐厅和厨房卫生,以及酒店房间的消防设施、安全指示标和监控系统的配置及运行等情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