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最大新型环保设备制造基地在南宁高新区竣工投产

发布时间: 2017-09-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陈轶凡 |责任编辑: 沈晔

9月7日上午,由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广西最大的新型环保设备制造基地竣工投产仪式,在南宁高新区科技工业园隆重举行。该基地占地40亩、总建筑面积26900多平方米。项目集设备制造和环境工程设计、生产、安装、运营于一体,从开工到投产仅用一年时间。项目投产后,预计年新增产值2.25亿元。

随着 “十三五”规划的发布,国家对环境保护提出了更高要求,各行业领域对环保新技术、新设备的需求量不断增加。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广西第一登上深交所创业板的上市公司,业务领域涉及工业治污、城乡环境、生态修复、固废处理与新能源开发、环境服务业等,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综合法二氧化氯制备系统打破国外的技术垄断,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成为广西乃至中国智造的杰出代表。经过18年的发展,公司已经成为覆盖环境影响评价、检验检测、工程咨询设计、设备制造、设施运营、投融资运营等环保全产业链的综合性区域环境服务提供商。目前,公司拥有核心专利108项,其中发明专利20项,技术与产品远销东欧、东盟、俄罗斯、南美等海外市场。作为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综合环境服务提供商,公司通过建设环保产业基地扩大生产能力,将科研成果转化实现产业化应用,力求向社会提供更先进,更高效的环保技术及设备。

据了解,该基地的建成投产,五金车间和塑料车间的总产量达到了去年全年总产量的93.80%,安置就业人数达上百人。现已形成具有年产二氧化氯制备系统、水处理关键设备等核心技术环保设备近百台/套制造能力的大型生产基地。该基地采用先进的技术工艺、科学的管理,集设备研发、生产制造、安装调试、物流运输、物资管理为一体,加速技术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使公司环保设备制造能力大大提升,为公司订单获取、项目实施和后续运营提供有力保障。

此外,该基地实现了无污染物排放,生产治理环境污染的环保型设备将有力促进环境治理工作,在保护环境、减轻污染、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实现人类的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项目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