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盟经开区王老吉凉茶等10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发布时间: 2017-09-08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9月7日,在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分会场,10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涉及食品加工、生物医药、新材料和标准厂房等产业和领域,总投资8.26亿元。

本次开工项目2个,分别是广西壮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广药集团王老吉凉茶项目、广西丹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中药提取生产异地改造项目,总投资3.35亿元。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广西壮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广药集团王老吉凉茶项目。该项目占地约60亩,投资2.5亿元,预计1年内达产,年生产能力20万吨,产值达10个亿,年纳税2300万元。

广西壮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王老吉凉茶生产项目于2013年5月进入开发区,采用租赁标准厂房的方式进行生产。经过4年的发展,企业产能不断扩大。此次王老吉凉茶生产项目开工,完成了从“租房”到“建厂”的蜕变,将为东盟经开区的食品产业发展再添动力。广西壮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时壮表示:“开发区有三大特点,一是道路非常宽敞、干净;二是环保做得非常好,符合做食品的要求,所以我们愿意落户在这个地方;三是企业遇到什么困难,开发区各级政府部门都会及时服务解决。我们有信心借助东盟经开区这个平台把企业做强做大。”

另外,7日的竣工项目有8个,总投资4.91亿元。包括广西南宁中健包装有限公司聚乙烯EPE发泡类生产项目、广西建宏混凝土有限公司年产100万立方预拌商品混凝土项目、广西南宁荣康医药投资有限公司标准厂房建设项目、南宁市神普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沥青搅拌站项目、广东时代美人化妆品有限公司日化用品生产销售项目、南宁谷道食品有限公司农副产品加工项目等。

其中,“变废为宝”的环保项目——广西南宁中健包装有限公司聚乙烯EPE发泡类生产项目备受关注。据悉,广西今年贝壳预计总产量达57018吨,废弃贝壳给环境造成一定危害。贝壳粉生物包装材料是近年来新兴的应用材料,自然环保是其最重要的优势。该项目利用丢弃的贝壳加工成可降解的生质塑料,对推动农村环保节能生产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东盟经开区将继续拓展延伸食品加工、生物制造、机械制造产业链,同时以广西南宁科天水性科技产业园项目为龙头,大力发展节能环保、清洁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实行推进项目建设管委会领导包点负责制,高效协调解决企业生产中的困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