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举行重大项目开(竣)工活动 总投资约278.27亿

发布时间: 2017-09-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韩沛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上午,南宁市举行了2017年第七次重大项目开(竣)工活动,南宁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交通配套快速公交(BRT)二号线工程等一批项目集中开(竣)工。此次统一组织开竣工活动的重大项目共39个,总投资约278.27亿元。

南宁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和南宁快速公交(BRT)二号线工程均开工。5号线一期工程南起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那洪站,终点位于兴宁区金桥客运站,线路长约20.2公里,共设车站17座。快速公交(BRT)二号线工程西起银海大道,经玉洞大道,东至园博园东门,线路自西向东,长度约为17.4公里,设站18处、人行过街天桥16座、人行通道1座,总投资约13.6亿元。

心圩江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和水塘江综合整治工程是继竹排江上游植物园段(那考河)流域治理PPP项目和沙江河流域综合整治PPP项目之后,南宁市实施的城市内河全流域治理的两个PPP项目。两项目在今年年底将完成全部黑臭水体治理工作,预计2020年年底完成河道治理、截污控污等主体工程,实现水生态建设目标。

自治区重大公益性项目片区路网(一期)工程竣工仪式、南宁国际物流基地平花河上游段排水干渠工程开工仪式、南宁东盟文化产业研发大厦竣工仪式,昨日在五象新区举行。明月东路、明月西路、明辉路(平乐大道—明月东路)等7条道路完成建设;新开工的南宁国际物流基地平花河上游段排水干渠工程起点自物流基地1号路延长线与9号路交叉口,项目总投资约4.8亿元;南宁东盟文化产业研发大厦位于五象湖公园东南侧,项目总投资12.17亿元。项目建成后将用于行政审批集中办公服务,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公安局出入境服务大厅等有关单位将整体搬迁进驻,其他商业配套服务也将一并进驻配合提高服务水平。

当天上午,在青秀区举行了南宁市月湾路小学开工仪式;高新区举行了博世科环保产业高安迁建基地项目竣工仪式、北湖工业园连畴路、新村大道北延长线工程开工仪式;在经开区举行了民生电商(南宁)现代金融产业园(一期)等6个项目开竣工仪式。

此外,在横县举行了南宁香兰纸业有限责任公司5万吨生活用纸技改项目开工仪式,在东盟经开区举行了广西壮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王老吉凉茶生产项目等10个项目开竣工仪式,在宾阳县举行了宾阳县拘留所及看守所迁建工程开工仪式、宾阳县凤凰村小学项目竣工仪式等,在马山县举行了马山县看守所、拘留所迁建项目开工仪式,在江南区举行了南宁至扶绥二级公路(江南区段)路面提升改造工程开工仪式,在西乡塘区举行西乡塘区国家档案馆竣工仪式,在良庆区举行了良庆区人民医院(一期)、良庆区政务服务中心五馆合一项目等4个项目开竣工仪式,在邕宁区举行了南宁市榕鼎金属制造生产基地项目竣工仪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