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工商局启用企业在线填表系统 节约办事时间

发布时间: 2017-09-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唐秋艳 苏丽静 何正君 |责任编辑: 沈晔

青秀区工商质监局办证大厅安装在线打印机,韦文选先生正在扫描打印系统的二维码。

通过企业在线系统自动填写识别和填写相关信息,将生成13个表格,图为部分表格截图。

9月7日下午,韦文选先生来到青秀区工商质监局办证大厅办理公司的营业执照,“我从熟悉这个系统的操作过程到办好营业执照,大概40分钟时间,挺方便的,不用重复写信息,因为系统已经自动填写了”。

9月7日,南宁市工商局通过扩展微信公众平台,开发建设的“南宁市工商局企业在线填表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这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首个工商行业企业在线填表系统。

图片转换为文字填表系统自动输入信息

南宁市工商局登记注册管理科科长韦春光介绍,办事群众和企业在工商微信公众号实名认证以后,可以通过在线填表系统,利用手机拍照等方式上传在线填表相关的身份证、营业执照等证件或表格纸质版扫描图片,系统将对用户提交的各种图片照片信息做在线识别和文字转换,由系统识别转换后将身份证信息、营业执照信息等自动填入相关登记业务表格。

韦春光说道:“原来公司申请设立登记需要手工填写13份表格,其中必填55条登记事项信息,使用在线填表系统后,只需扫描证件材料后填写13条信息,就可以完成全部13份表格的填写。同时允许再次人工编辑,减少填写登记信息消耗的时间和出错的概率,从而降低企业办事成本,提高办事效率”。此外,企业用户在掌上填表系统表单预览处可以直接通过手机预览指定业务模块整套办证资料的表格,预览效果与实际打印一致。

利用在线打印系统修改信息打印表格

据介绍,办事群众和企业完成掌上填表后,按照系统显示的网址,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PC端在线打印系统的登录二维码,可以直接登录到PC端在线打印系统,查询到自己本人在微信公众号填写操作完成后的表格信息。通过自主打印系统,企业可以查询、修改、预览整套办证资料,预览确认无误后,通过PC端连接打印机,对整套办照的表格进行打印,打印后的材料可直接提交到业务窗口办理业务。

据青秀区工商质监局办证大厅审批股工作人员曲菲菲介绍,在办证大厅已经安装好在线打印机,办证企业可以在办事大厅咨询后现场填写信息并打印表格,到窗口提交材料,工作人员核准信息后就可以办理业务了。

据悉,证照扫描所产生的图像信息,系统采集完成后不予存档,文字信息仅保留15天,窗口工作人员也会严格审核各种材料,最终结果以工商部门的审核意见为准,所以利用假身份证投机取巧是不可能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