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博会11国“魅力之城”初露芳容

发布时间: 2017-09-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颖 赖有光 |责任编辑: 沈晔

在碧海蓝天的“沙滩”上享受海滨度假的惬意,在视觉效果震撼的环幕投影“发现宁波之美”……随着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的临近,昨日,11国“魅力之城”的神秘面纱揭开,颜值飙升。

●文莱斯里巴加湾市:展示文莱和中国的贸易关系历史

缀有蓝水晶的拱形屋顶,韵味十足的舞蹈……走进文莱斯里巴加湾市展台,可以感受到独具特色的文莱风情。展台不仅有巨大的LED显示屏展现文莱的风采,还用图片等方式展示了文莱与中国的贸易关系历史、文莱的特产等。

据悉,文莱作为本届东博会主题国,会期将举办文莱国家馆开馆仪式、国家推介会等主题国活动。

●马来西亚纳闽:神秘的“婆罗洲的明珠”

波光粼粼的蓝色“海面”、细软的沙子,一走进马来西亚纳闽展台,一股浓郁的滨海度假感觉迎面扑来。

“神秘、纯净是纳闽的一大特色。”展台工作人员介绍,纳闽是由1座三角形岛屿和6座小岛屿组成,被誉为“婆罗洲的明珠”,是亚洲保护最完善的神秘地之一。

●新加坡:娘惹文化、宜居理念最有特色

真树“种”在展台上,“时空隧道”带你走近娘惹文化。新加坡展台,用各种方式淋漓尽致地表现新加坡“可持续发展的互联互通宜居城市”的城市理念。

展台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是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新加坡不仅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还有多元且深厚的文化内涵,与中国在旅游方面可以进行深度而广泛的合作。

●柬埔寨柏威夏省:世界文化遗产搬到展台

古朴的墙壁、石砖,让人仿佛穿越时空,三大世界文化遗产之一的柬埔寨柏威夏寺“来到”了展台。柏威夏省不仅有柏威夏寺,还蕴藏了丰富的矿藏和农林业资源。

●菲律宾奥罗拉省:到水上探险胜地看美景

冲浪运动、亚洲最大的榕树,菲律宾奥罗拉省展台展示的是水上探险胜地的美景。

据展台工作人员介绍,奥罗拉省自然旅游资源丰富,依山傍海,还有独具特色的教堂、风景如画的瀑布,是进行登山、徒步、冲浪及浮潜等旅游运动的胜地。

●越南太原省:“钢都”飘出悠扬乐声

优美的乐曲悠扬动听,在越南太原省展台,演员正在进行演出彩排。

据介绍,该展台将进行具有越南风情的演出,例如独弦琴和扬琴演奏。据悉,太原省是越南最重要的工业城市之一,有越南的“钢都”之称,也是该国茶叶的主要产地之一。

●老挝沙耶武里省:独具特色的“粮仓”最惹眼

在老挝沙耶武里省展台,最吸引人眼球的是具有当地特色的“茅草屋”。

据展台工作人员介绍,这个“茅草屋”实际上是老挝的粮仓,因为当地盛产糯米。据悉,老挝沙耶武里省热带森林茂密,一年一度的“大象节”在此举办。

●泰国(春武里、罗勇、北柳):舞蹈与特色水果最诱人

走进泰国魅力之城展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以当地夜景为背景的小舞台。展台里设置了水果品尝区,并用图片展示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投资促进政策等。

据展台工作人员介绍,展会期间,来自泰国的舞蹈家将在上午和下午各进行两场舞蹈表演,观众可以欣赏到优美的泰国舞蹈,同时可免费品尝榴莲等特色水果,此外还可享受每个人10分钟的免费泰式按摩。

●缅甸东枝:美丽的滨海度假城

 

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有一座小桥,一艘小船正安静地停在“海”中。在缅甸的东枝展台,“滨海”风光让人仿佛置身海边度假。

据介绍,东枝是一座美丽的滨海城市,这里有随处可见的佛寺和宏伟的大教堂等,还有林木苍翠的东枝山,以及著名的茵莱湖、戛古舍利塔群、滨蒂雅钟乳石洞等,每一处都是美丽的风景。

●印尼印尼群岛:美丽的巴厘岛也来了

在印尼印尼群岛展台,不仅用图片展示了当地特色建筑,还展示了该地丰富的旅游资源。据悉,印尼印尼群岛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岛,著名景点有巴厘岛、婆罗浮屠佛塔、“美丽的印度尼西亚”缩影公园、多巴湖等。

●中国宁波:环幕投影“发现宁波之美”

在中国宁波展台,各种现代化元素展示了宁波的商机。据介绍,本届东博会“魅力之城”宁波展位以宁波智造、宁波经贸、宁波服务、宁波文化、宁波精神为表现载体,打造宁波“一带一路”新门户的城市形象。

而环幕投影播放的视频名为《发现宁波之美》,多角度展现了宁波开放、进取、活力、创新的城市气质。(记者黄颖/文赖有光/图)

记者昨日提前探馆,东盟国家展品悉数进场,布展工作顺利开展

展品尽显特色精彩纷呈等你来

参展商展示文莱传统手工艺领带、纱巾。记者赖有光摄

广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图片展

老挝的手工围巾,印尼的手工木制品,缅甸的玉器……昨日,记者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看到,随着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的临近,东盟各国展品已基本进场,展馆设计凸显本国风情。

老挝的手工围巾、印尼的手工木制品、缅甸的玉器、泰国的榴莲干、马来西亚的白咖啡、越南的红木工艺品……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记者看到,东盟国家展品已陆续进场,相关布展工作顺利开展。

本届东博会,东盟包馆国家较往年有所增加,东盟10国及区域外国家包馆面积达3.3万平方米,较去年增加近3000平方米,创历史新高。此外,今年东盟国家使用9个展厅进行商品展示,文莱、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和越南8个国家独立包馆。其中,第十四届东博会主题国文莱首次独立使用1个商品展厅,重点展示其特色食品、手工艺品等展品;越南继续使用1个半展厅,保持最大商品展位展览规模。

据悉,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总展览面积为12.4万平方米,新增展览面积1.4万平方米。今年新增设“一带一路”展区,沿线国家如哈萨克斯坦、斯里兰卡、尼泊尔、巴基斯坦、印度、埃及等国家都将参加本次展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