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首个有声故事肖像展开展 时间延续至10月9日

发布时间: 2017-09-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段柳健 |责任编辑: 沈晔

市民踊跃观展并拍照留念

时代需要被创造,时代需要被记忆,时代需要有人将它记录下来。昨日,由南宁日报社与广西保利联合举办的“这个时代的南宁人”——有声故事肖像展举行了开展仪式,享誉中国的人像摄影师肖全用85幅作品,淋漓尽致地展现南宁人的生活百态。

在过去的两个月时间里,肖全在近3万的报名者中,走了20多个南宁著名的城市地标,拍摄了近3000张照片。最终挑选了85幅作品进行展览。开展仪式上,为了纪念肖全与保利用镜头结缘,用镜头致敬南宁,主办方特别准备了一台“相机”与肖全一起启动摄影展,见证时代的定格。

简短的开展仪式后,主办方在展厅里举办了“与肖全面对面”沙龙活动。对于每一位拍摄对象背后的故事,以及拍摄点滴,肖全都如同述说老朋友的故事般娓娓道来。当看到自己的照片悬挂于墙,赶来参观的故事主人公们停下脚步,或静静地欣赏,或兴奋地合影留念。

为了完美呈现此次展览,肖全和他的团队特别调制了“灰、红、绿”三种不同的墙面颜色,以区分不同的拍摄主题,同时也表达三种特征和心境。此外,展厅还设置了影像区域,循环播放此次拍摄的照片,让观众在静谧的空间里沉淀身心。

一场摄影展就是一场城市文明运动,主办方也期待透过此次展览唤醒大家对幸福的感应,去发现、铭记、分享身边点滴感动的瞬间,用黑白世界最纯净的声音去述说什么才是“初心不变,归来如少年”,用黑白的力量去与时间赛跑,用黑白的眼睛去沉淀隽永。

据悉,此次影展是“大师在保利”系列活动之一。保利还将持续与各界大师合作,为南宁呈现时间的笔触、时间的雕琢、时间的舞者、时间的声音等系列大师系列活动。

■观展指南

“这个时代的南宁人”

——有声故事肖像展

开馆时间:9月10日至10月9日,每天10:30至17:30

展馆地址:保利·领秀前城三楼文化艺术馆(青秀区凤岭南路16号)

抢票方式:扫描主办方保利置业二维码将有机会免费获取门票

咨询电话:0771-6677888

■三大展区聆听时代故事

75°灰

——沉淀的色彩

作品主题:南宁这代人沉淀

照片里,女孩的长发随风舞动,手中握着一把道具刀,目光坚毅地迎向前方,如同穿越时空而来的侠女。照片外,李仙梅扎着马尾,戴着眼镜,习惯性地驼着背,个性内向而害羞。

面对另一个截然不同的自己,李仙梅陷入沉思,“我一直在坚持,为遇到更好的世界和更好的自己而努力”。这个生长在小山村的女孩也曾迷惘无助,常常忍不住想,未来会是什么样子?这一次的拍摄经历让她受益良多,她将永远记住肖全送给她的一句话:“在坚持积极向上的同时,还要记得静水流深。”

草木绿

——南宁的城市颜色

作品主题:南宁时代人物

站在照片前,吴应兵整理好衣领,微微仰起头,留下值得纪念的瞬间。看着照片中身着军装的自己,51岁的吴应兵心情激动。吴应兵曾荣立三等功,后来转业来到南宁,坚持献血14年,获得了不少荣誉。

吴应兵还记得拍照当天,他穿着生活装,手捧献血荣誉证书。当肖全得知他还是一名老兵时,主动要求再拍一组他身着军装的照片。吴应兵感动地说,这张照片记录了他难忘的岁月,将激励他继续作为一名献血志愿者,为社会做贡献。

中国红

——民族的吉祥色

作品主题:广西少数民族

党丽丽穿着荷叶边的露肩上衣,手里拿着轻巧的手包,高挑的身材,淡淡的妆容显得青春时尚,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照片里的壮家妹子身着传统服饰,手中挽着竹篮,身后是绵绵的高山和一望无垠的田野。

照片的取景地位于武鸣一个小村庄,而党丽丽的家乡在百色那坡县。转眼间,党丽丽来南宁工作生活已有9年时间,她的内心深处,一直怀念着儿时自由成长的地方,那里有泥土的芳香,有大树乘凉,有溪水嬉戏,有沃田插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