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边检站打造“绿城边检”国门形象 迎客流高峰

发布时间: 2017-09-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周源 卢俊蒿 |责任编辑: 沈晔

“我是第三次来南宁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了,每次走下飞机,踏上南宁那一刻起就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来自马来西亚的一位客商说。9月9日,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口岸迎来今年“两会”首个入境客流高峰。南宁边检站优化勤务组织,科学部署警力,为30余个航班、5000多名旅客提供安全、快捷、优质的通关服务,深受各方好评。

记者当日16时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看到,来自各国的宾客正在有序排队候检,经查验有关证照后,一个接一个有序地通过边检通道。当天,南宁边检站按照工作预案,开放所有通道,派出多组警力持续轮流上岗,并区分不同入境宾客对象设置专勤组,以充足的警力确保客流高峰期口岸安全、有序畅通,同时,安排熟悉东盟各国语言的检查员向宾客讲解办理入境手续所需证件及流程,做好通关引导工作。

南宁边检站政委文俊告诉记者,针对高峰期专(包)机多,且入境时间相对集中的实际情况,南宁边检站对执勤警力进行了重新调配,通过将勤务处置台后移、机关轮值协勤一线、高峰期紧急拉动增援等手段,进一步充实一线执勤力量,最大限度给予与会嘉宾通行便利,有效提升口岸通关能力。在通关客流疏导方面,南宁边检站大范围抽调英语、法语、越语、泰语、柬埔寨语等专业翻译人才组成通关引导服务小组,加大对执勤现场的引导力度,主动向旅客讲解办理出入境手续所需证件及流程,确保引导工作及时、到位。同时,增设专门候检休息区,开设“绿色通道”,为特殊旅客提供休息场所;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航班动态、在侯检区设置提示栏,防止人员混乱,缩短旅客候检时间。此外,南宁边检站针对出入境旅客量大且较为集中的情况,临时增设了监管岗位,加大口岸限定区域管控力度,严防不法分子从口岸潜入潜出,禁止各类违禁物品流入境内,确保口岸安全顺畅。

作为直接服务“两会”入出境各国政要和参会宾客的边防检查执法单位,南宁边检站常年驻守在吴圩机场口岸,已经连续13个年头圆满保障“两会”边防检查专项勤务安保任务。据悉,今年经由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入出境,包括第一次受邀参加“两会”的“一带一路”国家在内的各国政要和宾客预计将超过5万人次,届时南宁边检站将继续以“绿城边检”的国门形象和优质的边检品牌服务,打造高效、安全、亲和的亮丽风景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