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上演三对三篮球大戏 16支队伍将征战全国赛场

发布时间: 2017-09-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沈晔

参赛选手铆足了劲在场上比拼

广西三对三篮球的精英队伍,脱颖而出。昨日,2017年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广西赛区总决赛在广西大学体育馆结束争夺,来自龙胜赛区、南宁赛区、藤县赛区和广西大学赛区四个赛区的42支球队在两天的比赛中决出了参加赛事华南大区赛的名额。

本周末获得参赛资格的队伍将前往福建参赛,角逐全国总决赛参赛资格。

广西上演三对三篮球大戏

2017年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是由中国篮协主办的一项面向社会大众的赛事。赛事分为总决赛、大区赛、省区赛等几个阶段进行,参赛队伍需要一级一级争夺,最终冲击全国总冠军头衔。其中,广西赛区分四个选拔赛区,分别为龙胜赛区、南宁赛区、藤县赛区和广西大学赛区。

据承办广西赛区赛事的广西篮球协会常委虞永和介绍,广西赛区的四个分赛区共有301支队伍参赛,分为男子公开组、男子青年组、女子公开组和女子青年组四个组别。在5日的分赛区结束后,共有56支队伍晋级广西赛区总决赛,最终有42支队伍来到南宁进行角逐。

9日晚,42支队伍齐聚广西大学体育馆,并在自己所在的组别内捉对厮杀。最终,比赛战至昨日中午时,四个组别均决出了名次,云海队获得了女子青年组第一名、战神U17获得男子青年组第一名。女子公开组和男子公开组第一名分别为广西大秦队、大力队。这些队伍将和他们所在组别的另外三支成绩优异的队伍一同获得参加华南大区赛的资格,与来自福建、广东、深圳三个赛区的队伍进行比拼,争夺每个组别的2个全国总决赛名额。

据悉,华南大区赛将于16日和17日在福建举行。

全运会银牌班底实力不俗

在昨日的名次最终争夺战中,有一支队伍格外吸引现场观众的目光,那就是获得女子公开组第一名的广西大秦队。在这支队伍中,有两名队员是前段时间广西队获得天津全运会三人篮球赛女子公开组银牌的成员。

有全运会亚军成员的助阵,广西大秦队在本次比赛中势如破竹,一路过关斩将。决赛中,更是以21比6的大比分战胜对手夺冠。展望华南大区赛,广西大秦篮球俱乐部负责人翟武能表示,广西大秦队和福建、广东、深圳三个赛区的队伍有过交手的经历,广西大秦队有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资格的实力。

广西大秦队有实力在全国赛场上争金夺银,但广西三对三篮球还没有可以和北上广等发达地区抗衡的整体实力。

据悉,三对三篮球这两年才在广西得以全面开展,虽然群众基础雄厚,但缺乏相应的赛事,发展的速度并不算快速。虞永和说,在成为全运会和奥运会比赛项目后,三对三篮球走上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各个地方体育部门纷纷开始选拔相应的专业队伍。“接下来,广西篮球协会会组织更多的三对三篮球赛事,给广西三对三篮球爱好者提供竞技平台的同时,也对广西的三对三篮球水平进行全面摸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