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举办大健康产业招商推介会 签订7个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 2017-09-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黎南茜 张海玲 |责任编辑: 沈晔

推介会现场。记者黎南茜摄

中共上林县委书记梁平江致辞。记者黎南茜摄

9月10日下午,2017年上林县大健康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南宁举行。会上,上林·南丹卫城综合开发土地储备项目、上林县上莫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一心大健康产业中心项目等7个项目成功签订合作协议。

据悉,200多家区内外上市公司、金融机构、国有企业、商会团体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推介会。上林县充分把握即将到来的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平台的重要契机,通过招商推介会主动招商引资,推介投资项目。

本次推介会上发布了上林大龙湖景区项目、下水源乡村旅游区开发项目、南丹卫城保护与开发项目、康养城健康项目、壮族老家清水河湿地旅游景区开发项目、天然饮用泉水加工项目等6个上林县大健康产业重点项目。当天的招商引资推介会上共有7个项目达成合作成功签约,分别是上林·南丹卫城综合开发土地储备项目、上林县上莫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一心大健康产业中心项目、上林县服饰产业园项目、上林县尚钰扶贫产业园项目、上林霞客灯笼特色小镇项目、上林县发展园林种苗培育总部基地建设项目,涉及能源开发、健康养生、文化旅游、休闲农业等产业。其中南丹卫城综合开发土地储备项目总用地面积为260公顷,一期建设主要围绕卫城核心区和拆迁安置区,配套部分商业开发,二期主要建设养生休闲核心区及滨江景观带。上林县上莫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由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广西分公司投资建设,总装机规模40万千瓦,年发电量约6.57亿度。上林霞客灯笼特色小镇项目由广西融通世豪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拟选址于澄泰乡下金庄,计划用地3000亩,主要打造灯笼小镇、霞客古渡风情观光区、乡村迪士尼、田园风光区、汽车营地、夜游清水河六大旅游主题,将现有3A级景区升级打造为4A 级旅游景区。

近年来,上林县紧紧围绕“生态为本、绿色崛起、旅游兴县、共享小康”的目标定位,健全投资政策,全力优化投资软环境,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等优势,切实把优势资源转化为产业项目,建立从产业项目招商引进到落地建设、投产运营、扶持壮大全过程、全方位的服务体系, 围绕企业最突出、最急需的问题,落实专人为项目的落地建设提供精准服务,打造利于各类型企业加快发展的优质环境,着力打造特色经济板块,全力推进县域经济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