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盟媒体点赞南宁发展 期待东盟博览会进一步合作

发布时间: 2017-09-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庞丽娜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团参观青秀山兰园。记者庞丽娜摄

东盟记者团参观中关村 ·创新示范基地。记者庞丽娜摄

泰国记者了解3D打印技术。记者庞丽娜摄

东盟记者团了解那考河处理污水原理。记者庞丽娜摄

“南宁的绿色让我印象最深”、“南宁的朋友很热情很友善”、“南宁创新技术不断发展,期待我们能与南宁有更密切的合作”……9月10日,参加“两会”报道的东盟6国媒体记者共23人参观考察了南宁市青秀山风景区、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和那考河湿地公园。南宁市的青山绿水和飞快的发展获得东盟媒体记者纷纷点赞。

当天上午,媒体团一行首先来到了南宁市青秀山风景区。争奇斗艳的“兰园”、绿树环绕的环山秀坪、展示中国与东盟10国图腾的中国东盟友谊园等经典景点,让东盟记者们感受到了南宁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城市风貌和海绵城市建设及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成果。南宁的青山绿水给第一次参加东博会报道的文莱media permata记者萨艾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萨艾玛说道:“南宁很绿很漂亮,南宁人也很热情友善,这一次希望能多了解‘两会’的情况和影响。”文莱作为今年“两会”的主题国,她认为,中国与文莱在经贸方面保持着良好关系,在一些大的投资合作上也很有前景,希望两国的关系越来越密切。

创新为五大发展理念之首。南宁是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区域性国际城市,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为中关村创新资源转化找到了新的平台,为其发挥科技创新溢出效应找到了借助“南宁渠道”走向东盟和“一带一路”国家的出口,也为南宁创新辐射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当天下午,东盟记者团走进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了解南宁本土知名企业,观看无人机、3D打印机等高科技产品,感受南宁创新发展党的新速度。泰国电视台9频道记者翁潘.阿玛尼他瓦参观完后点赞南宁的创新发展理念以及发展速度,他说道:“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是集纳创新和工业为一体的基地,在泰国也有相关的政策扶持创新和技术方面的措施,为泰国工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思路。这次来参加东盟博览会主要关注两个方面,第一方面是关于创新,泰国方比较关注东盟国家之间技术创新发展程度,第二方面是‘一带一路’国家的展示,期待中国以及‘一带一路’的特邀国与泰国有新的投资与合作。”

水质清澈,景色宜人,百花齐放的那考河湿地公园迎来了东盟6国记者团,讲解员通过模型展示为东盟记者介绍那考河海绵城市示范点。那考河曾经是无人问津的臭水沟,2015年3月起,那考河整治项目积极引入了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通过设置大量下沉式绿地、雨水湿地、植草沟等“海绵体”,对雨水进行自然调节。经过两年多的治理工程,原先的臭水沟,变成了“鸟语花香”的公园。成片的美人蕉、清澈的河水……那考河优美的景色让不少记者拿出了相机记录下美景。对此,缅甸记者表示:“生态环境对于人们的生活是非常重要的,缅甸最近也出现了生态失衡的现象,在南宁了解了一些环境的保护措施,希望能够引进一些先进的环境保护技术来到缅甸,中国和缅甸也有接壤的部分,生态环境是相通的,希望能够进一步促进中缅交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