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空港首次调运泰铢现钞入境 加深金融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 2017-09-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孟娟娟 刘浏 |责任编辑: 沈晔

泰铢(资料图片)

随着广西与泰国的往来越来越多,群众对泰铢的需求也大幅增加。9月8日,南宁空港首次以航空运输方式实现泰铢现钞跨境调运,这将加深广西与周边国家金融的交流合作,深入推进沿边金融综合改革,同时也满足群众兑换泰铢需求,方便其出行。

据了解,该批现钞共7194万泰铢,在9月8日由曼谷-南宁CZ6100航班运抵南宁吴圩国际机场。这是中国银行广西分行通过中银香港与泰国商业银行机构直接交易,首次以航空运输方式实现泰铢现钞跨境调运。南宁海关驻机场办事处在现场加班加点予以监管验放,确保该批现钞顺利通关。

近年来,广西到泰国旅游、留学、公务访问、探亲访友人次逐年增长。统计数据显示,近两年广西独立成团赴泰国旅游人数达34730人次,较之前大幅增长,对泰铢现钞需求随之水涨船高。在东盟国家货币中,泰国有入境需携带等值2.5万泰铢的硬性要求,因此,泰铢市场需求量大。泰铢现钞在广西各大银行柜台客户兑换常常供不应求,特别是小面额配备不全,影响了居民的出行需求。

此次调运过程中,根据当地边贸结算业务特点及发展需求,南宁海关驻机场办事处结合空港口岸实际情况,按照相关外币业务规章制度,细化外币现钞通关、监管、查验等作业要求及操作规程,顺利实现广西首笔泰铢现钞跨境调运。此次泰铢现钞成功跨境调运,将有利于支持广西沿边金融和跨境金融业务发展,全面深化与周边国家金融的交流合作,深入推进沿边金融综合改革,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也满足群众兑换外币需求,方便其出行。

■知多点

在东盟国家货币中,泰国有入境需携带等值2.5万泰铢的硬性要求。因此,我国公民如果要到泰国旅游、留学、公务访问、探亲访友,入境前都需要到银行柜台兑换泰铢现钞,以满足出行需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