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2届中国—东盟企业家合作高端对话会在南宁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9-12 |来源: 东博会秘书处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9月10—12日,由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中国—东盟企业家联合筹备组共同举办的第2届中国—东盟企业家合作高端对话会在广西南宁举行。

本次对话会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中国—东盟产能合作互利共赢发展新格局”为主题,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知名企业和企业家代表参加。企业家领袖齐聚一堂,与中国—东盟企业家联合会创始会员一道,共同探讨联合会未来的发展方向,借助“一带一路”建设的强劲动力,推动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到会并发表致辞。他指出,中国—东盟友好关系的不断发展和一体化市场的加快推进,离不开企业家的艰辛努力和卓越贡献,也为企业家投资创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商机。在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企业家、工商界是中国和东盟国家发展的主力军,是创新创业的引领者。推动中国—东盟企业家之间的深度对话、合作,是构建中国—东盟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的内在要求,是企业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的必然趋势。

2013年9月第1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李克强总理和东盟国家领导人共同见证了中国—东盟企业家联合会的发起成立。联合会由中国和东盟10国企业家和企业家团体组成,常设机构设在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目前已经完成章程的起草,欢迎大家积极参与、一起谋划。张晓钦副主席还对联合会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

泰国科技部副部长蓬猜先生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他谈到,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落实,以及中国—东盟产能合作不断深化,中国—东盟经贸关系稳步发展。感谢组委会通过组织更多富有实效的论坛、对话会等,增进中国—东盟企业家之间的联合交流,共谋发展商机。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秘书长王雷在会上介绍了第14届东博会概况,并介绍了联合会的筹备情况。

对话会上,中马产业园、中泰产业园、马来西亚永大集团等中国和东盟企业,分别对“印象马六甲”等项目做了专题推介并签署了合作意向协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