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诚信示范市场开始申报了! 申报步骤要看清楚

发布时间: 2017-09-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高宇峰 |责任编辑: 沈晔

2016—2017年度广西诚信示范市场开始申报了。9月11日,记者从自治区工商局获悉,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创建活动与“双随机、一公开”改革监管相结合,做好有关公示,广泛接受监督,增强社会公信力。

诚信示范市场创建活动与“双随机、一公开”改革监管相结合,可以加强监管。要获得诚信示范市场,需要什么条件?首先,已登记注册的且具有一定规模的各类市场;其次,符合《广西诚信示范市场创建标准》;再次,市场开办者对开展广西诚信示范市场创建积极性高,自愿申报,踊跃参与,自觉将创建工作融入市场经营管理全过程,市场诚信建设和规范建设卓有成效。

市场申报步骤有哪些?市场开办方自愿向属地县(区)工商部门提出申请,由所在地工商部门签署意见后向各市工商局推荐,各市工商局择优确定广西诚信示范市场推荐名单,面向社会公示后签署意见上报自治区工商局,自治区工商局按照有关程序对推荐上报的诚信示范市场予以核准、公示

“诚信示范市场创建标准”要求

●市场管理制度健全,对进货查验、台账登记、市场公示、先行赔偿、质量承诺、合同管理、商品退市、信用管理的要求明确具体,相应设置的台账记录及时、内容完整。

●市场内外环境整洁,基础设施条件和环境卫生状况良好。各类设施设备运行正常,配备专人负责日常维护管理。

●不经营国家禁止销售的商品,经营需要前置审批方可经营的商品,应当依法取得前置审批许可。不经营假冒伪劣和“三无”商品,不对商品质量等做引人误解的虚假表示,欺骗消费者。对不合格商品主动下架退市,依法退款或赔偿。

●设有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投诉处理率100%;在醒目位置公布投诉电话,建立投诉处理档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