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加强各领域合作促进邕台两地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9-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沈晔

9月11日,市委副书记冯学军会见了前来参加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两会”)的台湾考察团一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红明参加会见。

冯学军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陈政宽及其率领的考察团一行到南宁参加“两会”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宁市的基本情况。冯学军说,作为广西首府,南宁处于“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是距离东盟国家最近的省会城市,是西南出海大通道的重要枢纽,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近年来,南宁立足良好的生态优势,致力于打造“中国绿城”品牌,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使“南宁蓝”成为新的常态。2016年,南宁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3.1%,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5.1%。

多年来,南宁一直致力于加强与台湾的交流合作,在邕台两地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在经贸、农业、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了较快发展。冯学军表示,随着一批台湾知名企业的引进,邕台经贸合作得到了不断发展。与此同时,以台湾优势农产品为特色的规模化种植基地,带动和延伸了南宁本地食品加工的产业链。希望未来两地能进一步加强来往、加强交流,共同促进在各领域,特别是科技、农业等领域的合作,共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明天。

“近年来,每次造访南宁都能看到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陈政宽表示,蓬勃发展的南宁,对台湾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希望双方下一步能在求同存异的基础上,开展多领域合作,促进两地进一步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