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聚焦东博会:中越跨境合作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17-09-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陈燕 |责任编辑: 沈晔

总投资额90亿元人民币的一批项目,12日签约落户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项目涉及新能源汽车、旅游文化、电子机械、金融商贸、现代物流等多个领域。

第二届中越跨境经济合作论坛暨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专场推介会当天在广西南宁举办。除项目签约外,中越双方代表还共同探讨了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区发展课题。

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双边核心区总规划面积23.4平方公里。其中,中方园区规划面积9.9平方公里,越方园区规划面积13.5平方公里。合作区主要发展进出口加工、跨境金融、跨境旅游等产业。

近年来,在双方的重视下,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加快发展建设,中越跨境合作跑出“加速度”。

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杨东星介绍,目前,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中方园区路网已基本成形,中越北仑河二桥已具备通车条件,中越北仑河二桥口岸开放获得批复,标准厂房等一批基础设施加快建设。

杨东星还披露,中越两国加快《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共同总体方案》的起草进程,两国有望于年底前批复这份文件。

广西防城港市市长何朝建表示,今年当地继续围绕金融商贸区、深圳电子科技产业园、香港纺织服装产业园、台湾加工贸易与物流综合产业园“一区三园”招商引资。同时,积极和越方加强合作,多层协商,共同推动跨境经济合作区发展。

越中友好协会常委杜进森表示,当地相关部门已完善并递交越方总理批阅《越南—中国跨边境经济合作区总体提案》。与此同时,政府还重视投资建设基础交通设施及口岸,一系列优惠政策机制正在促进各方力量发展边境市场、口岸市场等基础贸易设施。

“当前,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基础框架已初步形成,中越两国的共识更加凝聚,正是投资跨境合作区的好时机。”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王屏生说,对于台湾投资者来说,这个合作区具有独特的竞争优势,是难得的投资热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