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绿城志愿者:用辛勤和汗水打造靓丽的“南宁名片”

发布时间: 2017-09-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农荟颖 |责任编辑: 君君

9月12日东博会D区场馆内,志愿者们在为外国友人提供志愿服务。记者农荟颖摄

承载丝路愿景,相聚东博盛会。9月12日上午,备受瞩目的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走进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随处可见和感受到的是志愿服务站点和志愿者青春活力和热情的服务。志愿者已经成为展示首府南宁文明形象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早在“两会”之前,你也许曾注意到,南宁主干道路口都有穿着红色志愿者马甲的交通志愿者,在交通高峰期帮助疏导交通,对闯红灯的行人或车主进行规劝解说。这是南宁市文明办组织志愿者在重点“礼让斑马线”文明示范路段开展的集中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今年9月是南宁市第三个“礼让斑马线你我齐参与”活动月,为迎营造“两会”整洁、畅通、有序、文明的市容环境,南宁市文明办还将继续深入推进“我礼让我自豪”首府南宁礼让公益的相关行动。

“搬搬侠”、“自行车守护侠”……遍布城市大街小巷的志愿者投身清洁城市、倡导文明交通等各项活动中,默默奉献。9月的南宁,阳光依然热辣。展馆内外、交通要道上、烈日下忙碌着……志愿者们正以微笑的姿态,让东博会更加精彩。

东博会是一场国际的盛会,向世人展示着绿城南宁的风采。有形的物质成果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而无形的精神力量持久地影响世界对中国的认知、对广西的认知。志愿者用微笑和热情的服务展示着首府南宁的形象、中国的形象,他们为举办一届成功、精彩、平安、难忘的东博会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是东博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让我们用最真诚的掌声和微笑,为他们加油!(记者农荟颖文/图)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