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宣言》将构建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

发布时间: 2017-09-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梁静 |责任编辑: 沈晔

中国-东盟教育官员对话会现场(自治区教育厅供图)

昨日上午,2017中国-东盟教育官员对话会在南宁召开。对话会讨论通过了《南宁宣言》,初步达成了构建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共同推动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共识。同时,确定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永久落户南宁,由教育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每两年一届,每届确定一个主题。

据了解,《南宁宣言》以加强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合作、增进学生和教师交流、促进各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实现地区经济增长和地区繁荣、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为目标,提出要在多个领域开展广泛、务实的交流与合作。

比如,要加强在国家资历框架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探索课程互认、学分互认、学历互认、资格互认,建立开放互通的职业教育合作框架;要加强职业教育师资队伍的培养,开发实施互惠共赢的师资交流与合作项目;要开展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实习实训和创新领域的合作,促进中国-东盟的产能结构优化及行业企业的技术标准化,支持职业教育协同行业企业推进国际产能合作,服务经济全球化;要推动建立职业教育留学生专项奖学金制度,增加各国职业院校学生出国学习的机会。各方将共同关注可持续发展,推进“绿色职业教育”;共同关注管理经验共享,开发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基础信息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