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交警创新工作方法 科学管控嘉宾车队准时到达

发布时间: 2017-09-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黄东玲 |责任编辑: 沈晔

交警引导嘉宾车辆通行

“两会”首日会展中心附近交通压力增大,交警正在疏导交通 记者宋延康摄

“两会”首日,南宁市各个交通节点有没有出现交通拥堵现象?记者了解到,随着会展中心新场馆的启用,今年“两会”警卫任务线路相比往年又有了新变化,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交通安保任务面临着新挑战。南宁交警首次使用南宁市全息智能交通综合指挥调度平台,创新工作方法,圆满完成了“两会”首日交通各项安全保卫任务。

坚守岗位雨中护航“两会”

昨日8时许,下过一场大雨之后,人流、车流向会展中心聚集。“5时30分,外围的执勤民警已经提前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周边到岗巡逻;7时,各个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现场安保岗位到岗;8时,重点线路等线路保障到岗到位……”南宁市公安局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徐长健向记者介绍,由于对周边道路实行分控,引导车辆有效分流,重要路段都安排民警执勤,所以现场交通秩序井然。

此外,针对今年活动多、线长、面广的实际,合理编排警卫路线和警力部署,对会展中心等重要活动场所周边的多条道路实行交通管制措施。徐长健说,相比往年,今年民族会展路口交通秩序井然,总体状况较好。交警围绕会展中心划定3层疏导圈,在100多个重要路口、路段部署警力,做好外围交通疏导工作,逐步推进临时交通管制,一旦达到放开条件,立即放开。以竹岭立交、葫芦鼎大桥等管制点为例,8时45分开始管制,9时30分便解除管制,尽可能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记者在会展中心附近执勤点看到,半个小时左右,执勤民警背后就已经是一大片汗渍,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有他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现场交通秩序井然。

安全有序嘉宾车队准时抵达

“两会”期间,贵宾车辆的出行安排,往往给城市交通带来一定的压力。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内,交警正在密切关注整个南宁市的路况信息。“12号车队,开始发车!”昨日9时04分,指挥员一声令下,参会嘉宾乘坐的12号车队从驻地稳稳驶出,其余车队紧随其后,缓缓驶出。

记者看到,在指挥中心全息智能交通综合指挥调度平台上,10多支嘉宾车队的行车轨迹、实时位置一览无余。指挥中心副主任陈茜就是依托这一平台发出各项指令,实时调度警力,确保各个车队安全、顺利抵达。

“我们综合运用视频监控、卫星定位、视频回传等科技手段,全程监控贵宾车队运行状况。”“既要确保嘉宾车队顺利抵达会场,又要尽可能降低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陈茜说,当天嘉宾车队交通保障任务实现“零失误、零延误、零差错”,市区道路除民族大道会展路口一段交通压力较大外,其余路段交通基本正常。

科学管控车辆有序进退场

昨日20时许,第19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晚会在广西体育中心举行。当天17时,执行晚会安保任务的交警支队秩序科副科长韦东明就已经在广西体育中心外围巡逻。他通过对讲机不断协调和落实线路上出现的各种情况。

五象大道部分路段有地铁3、4号线的施工围挡,车辆在施工路段聚集,容易造成拥堵。作为协调昨晚整体交通安保任务的负责人之一,韦东明在1个多月前就已经多次前往广西体育中心及周边道路实地踏勘,督导设施完善、隐患排查、停车安排等各项工作。

据介绍,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五象大道、那黄大道等途经路段实施临时交通限制措施,科学引导警卫车队、持证车辆、公交车及私家车辆有序进退,互不影响。通过周密部署、科学引导、强化管控,有效缓解和减少了拥堵现象,确保了进退场线路的交通顺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