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7“田野魅力 乡约刘圩”系列活动邀你畅游乡村

发布时间: 2017-09-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敏 |责任编辑: 沈晔

风情木屋 (刘圩镇供图)

2017青秀区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30日上午9:00在南湖广场盛大开幕,10月1日至7日,青秀区将在刘圩镇谭村田野牧歌肉牛养殖示范区举办2017“田野魅力、乡约刘圩”系列精彩活动,活动现场都有哪些好吃好玩的呢?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以“乡约”为核心主题,以农牧文化、自然生态和田园风情为主要内容,在田野牧歌肉牛养殖示范区和刘圩斑峰书院开展民俗风情表演、牧场乐园、风情庄园、肉牛文化展示、品味全牛宴、花田漫步、名家书画展、农牧特产产品展销等多彩活动,集“游、观、吃、购、乐”为一体,突出参与性、互动性、趣味性、娱乐性、观赏性,与游客受众快乐“乡约”,传播农牧文化,展现刘圩镇的魅力、活力、潜力,促进旅游经济的新发展。

第一大亮点是“乡情——分会场开幕式及民俗风情表演”。刘圩镇最有民族特色的非遗项目八音队、舞龙队和舞狮队、状元鼓队等众多民间民俗艺术团体,与各村文艺队等为游客带来精彩的民俗文艺会演。体现刘圩镇历史传统和文化风俗的特点、亮点。

第二大亮点是“乡归——农牧文化和庄园风情体验”。主办方开设有“牧场乐园”“风情庄园”“肉牛家园”三大特色项目。在牧场乐园,游客可以与来自英国的安格斯牛、来自瑞士的西门塔尔牛等动物“小伙伴”亲密接触,给它们喂养牧草,合影留念,体现人与动物的和谐共处,全新体验,欢乐无限。在肉牛家园,游客可参观肉牛养殖基地,一睹世界著名肉牛的风采,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感受现代化农牧魅力。在风情庄园,游客可以与充满异域风情的庄园丽舍合影,感受宁静与美丽。

第三大亮点是“乡味——舌尖上最‘牛’的美味”,在这里可以品尝到原汁原味的牛肉、牛排,感受别具一格的全牛宴,让舌尖享用最“牛”的美味。此外,还有美食长廊,让游客品味各种壮乡美食小吃。

 

相关文章